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遴选工作的通知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4:3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学校各单位、各学生创业团队:

    

为支持我校学生创业团队开展创业实践活动,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启动我校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入驻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地简介

    

基地分布在南、北两个校区,总面积为930平方米。基地内设创业导师咨询室、商务中心、创业协会办公室等日常办公场所。基地管理具有完整规范的管理服务体系,以“优选项目、协同孵化、一站服务、安全规范”为宗旨,由校级学生社团创业协会提供日常管理服务,通过定期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到基地“坐诊”、举办系列创业赛事、辅导、培训等活动,为入驻团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截至20179月,先后有10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基地,培育出M方工作室、益米科技、数诚科技等一批学生创业团队。

    

二、申请入驻名额

   

本次可申请入驻的创业办公室共25间,其中南校区18间,北校区7间。

    

三、申请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创业团队,团队负责人或公司法人须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学生,团队成员中我校全日制在校生不少于团队总人数的五分之三。

  

四、申请程序

   

(一)填写申报材料。创业团队填写申请材料,提交团队负责人所在二级单位(学院、中心等)。项目负责人是已毕业学生的,交原毕业时所在二级单位。

   

(二)二级单位审核。二级单位审核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审核人须在申请表中签名。

   

(三)资格审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对申请入驻团队进行资格审核。

   

(四)专家评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方式为现场答辩,具体如下:

   

1. 项目负责人或委托人进行陈述,重点说明项目的核心业务、目前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及申请入驻基地的理由。陈述时间不超过3分钟。

   

2. 答辩环节。项目负责人或委托人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3. 评委打分。评委根据答辩情况进行打分。

   

五、申请材料

   

(一)现未入驻基地的创业团队

   

提交《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申请表》(附件1),商业计划书(按提纲撰写,附件2)。其中纸质材料一式七份交至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办公室,电子材料用压缩包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压缩包文件名为“申请入驻+团队名称”。

   

(二)现已入驻基地的创业团队

   

提交《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申请表》(附件1)及《创业项目进展情况登记表》(附件3)。其中纸质材料一式七份交至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办公室,电子材料用压缩包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压缩包文件名为“入驻续期+团队名称”。

   

(三)如有营业执照、获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参与各类创业比赛等佐证材料,以PDF格式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

    

六、其他说明

   

(一)入驻基地周期为1年,入驻期间免场地租金、管理费,免费享受创业指导、孵化等相关服务。

   

(二)所有申请材料须在1016日(周一)18:00前送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请入驻基地的项目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不符合规定及侵犯他人著作权的,将取消其申请资格,一切后果由申请者自行承担

   

七、联系方式

   

创业协会联系人:庄之涵同学(南校区),15521432259            

   

杨子怡同学(南校区),15013094213            

   

谢雨露同学(北校区),13590210248            

   

 烨同学(北校区),13144253339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系人:杨潇斌,020-23883450            

   

邮箱:cxyunyingbu666@163.com            

   

办公地点:

   

南校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办公室(南苑10栋一层A01

   

北校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办公室(体育馆1C1

   

交材料时间(南、北校区):

   

109-13  16:0018:00            

   

1016  16:0018:00            

   

信息发布微信公众号:广外创新创业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备注:在公众号回复“基地”可获得基地遴选助手的微信号,并可进入基地遴选微信咨询群。

   

   

附件:

   

1. 商业计划书参考提纲

2. 创业项目进展情况登记表

(相关附件于网站“文档下载”处)

      

上一条:公示 | 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名单 下一条:关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协会(筹)首届副部长的名单公示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