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大学城管委会到校调研,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文字:冯玉婷     图片:无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5年07月07日 17:1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6日上午,番禺区副区长、大学城管委会主任林伟长,大学城管委会常委副主任、小谷围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兼主任朱瑞武等到我校调研番禺市桥街与我校对接准备工作。座谈会在南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何传添、党校办主任植秀聪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会议现场

朱瑞武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镇街和大学城各高校进行对接而做的前期准备。而与广外对接的是番禺区市桥街,他希望广外与市桥街能各展所长,共同进步。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蔡承远谈到,本次到访广外主要有两个目的,第一是希望听取大学城高校对管委会的意见与建议,共同商讨社区管理的最佳方案;第二是希望在“大众创业,全民创新”的社会氛围以及大学城的创客氛围下,大学城各高校能够充分利用自身的创新优势,共同协调合作推进各类创新创业的工作。

对于管委会提出的创新创业方案,何传添指出,广外非常重视学生的创业创新工作,由广外校友赞助的面积可达3500平方米的“就业创业中心”也将于广外50周年校庆之前建成。

此外,广外将与大学城的“国际创新城”在跨境电商领域内进行对接与合作,并引进中关村资源,实行与欧美对接。届时,10~15个广外优秀的创新创业团队将可进驻“国际创新城”。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潘相宇,教务处副处长迟殿堂,政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兵分别就我校与相关企业的对接工作、我校法律人才和社区人才在番禺实习基地的实习与建议以及创新社区管理等社区社会工作等相关问题提出建议。

林伟长认为,此次座谈会上的头脑风暴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并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区政府很支持广外即将落成的创业中心,除了在注册手续方面提供便利,还会下拨基金以支持广外的人才培养。

附:

创客: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

上一篇:我校研讨创新创业工作 拟建创新创业学院
下一篇:“青创空间”揭牌 “五个一”助推创业工作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