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表彰创新创业创优典型为青春点赞

文字:周钊琼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5年05月05日 15:2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我校在云山会堂隆重举行“青春筑梦·全面起航”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六周年暨表彰大会,总结上一学年度我校的共青团工作,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创新创业创优”典型,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为青春点赞。

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党委副书记卢景辉,组织部、宣传部、保卫部、学生部、研究部、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关工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和团员青年代表出席活动。

   

隋广军讲话

   

隋广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过去一年中以“创新发展年”为目标的建设成果,指出我校“创业创新创优”已蔚然成风,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的集体和个人,他们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抓住了机遇,赢得了挑战。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高举团旗,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跟党走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前列;全体团干要带头走在时代前沿,充分把握“新常态”,塑造“学习型、服务型、成长型”团干队伍;全体团员青年“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在“勤学、修徳、明辨、笃行”中贯彻传承五四精神,书写“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人生篇章。

隋广军、卢景辉、校关工委主任冯益谦分别为国家级、省级获奖集体与个人,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以及优秀团务工作者和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颁奖。

   

隋广军为获得国家级、省级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卢景辉为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颁奖
冯益谦为优秀团务工作者、优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颁奖

   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胡春华与华师青年座谈时提出的“希望青年善于创新创业,努力成为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的要求,本次大会还展出了我校“创新创业创优”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并邀请了我校优秀青年团员代表、新闻学院广告1101班的徐溶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得与历程。徐溶所在团队的项目“Day30概念推广”在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他创办的广州蜡笔网络科技公司,已获得百万天使投资。他强调创新的重要性:“创新与创业是密不可分的,创业是为了解决问题,创新则能够更好地解决问题。而创新能否成功,在于你是否敢想敢做。”在创新创业时代背景下,他呼吁青年学生抓住机遇,创造价值,勇于追求自己梦想。

  

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徐溶发言

   附属中学新入团的青年代表在老团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林韵的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冯益谦代表关工委和校团委向团员青年赠送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学读本》图书。

新团员入团宣誓

现场观众“为青春点赞”

大会开始前,隋广军、卢景辉观看了我校“创新创业创优”典型人物的宣传展。

上一篇:【学术校庆】天地壹号董事长趣谈传统行业创业
下一篇:不忘初心成就创业梦想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