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林江豪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文字:校团委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3年08月31日 16:53    审核时间:     点击数:[]

   

   8月22日,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09周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了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及邓小平的亲属邓楠、邓蓉等参加了颁奖大会并与获奖人员合影留念。会议由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我校管理学院研究生林江豪在大会上获颁“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成为我校首位获得该荣誉的学生。讲述其经历的“我的创新故事”将录入《创新成就梦想》一书。

    


林江豪在人民大会堂颁奖现场
   林江豪共获得9项国家知识产权(包括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5项),发表学术论文9篇。在各大竞赛中,他也取得了不俗成绩,荣获3项省级、6项校级奖项。此外,他还曾获2012年“广东省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感动南粤校园”年度科技人物、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青团之星”、邓永豪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以及其他校院级荣誉称号7项,他还多次获得学校创新奖金。


  

   

   


颁奖大会现场

附1: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简介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亲属根据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全国共奖励100人(包括研究生20人,本专科生30人,高中生25人,初中生15人,小学生10人)。

附2:指导老师对林江豪同学的点评

陈建平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

林江豪同学来自农村,上大学前对计算机专业一无所知。但他凭借着爱学习、肯努力、敢吃苦、能坚持、勇创新的特质,刻苦钻研,把握机遇,成长为一个获得多项国家知识产权、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的计算机专业人才。他的创新经历,是一种从零基础到专业化的升华过程,也是一种曲折性前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他的经历,能大力鼓舞对专业有追求、缺乏信心的学子,让他们懂得,在短暂的大学阶段,要把握机会、努力拼搏、坚持不懈,这样才能不断自我升华,走向专业化,走出自己的特色。获奖是对林江豪同学的肯定,也是对一种刻苦学习模式的肯定,更是对一种创新学习精神的鼓励。它将鼓励更多的学子,勇敢追求梦想,实现人生理想。

  


阳爱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处长/教授:

林江豪同学自主学习能力强,计算机专业基础扎实,他利用计算机技术智能化物理实验,结合CCD技术,设计出新型干涉条纹自动计数器,并将计数器应用到空气折射率、杨氏模量、激光波长的测量,使其精度提升了一倍,计数器同时具备了稳定性强、不伤眼的优势。他充分利用学校在语言学方面的优势,在语音质量评价项目中,参与了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他自主立项研究生项目,带领团队深入研究,取得了先进、可行的评价模型。他还参与了国家社科、省自科、省科技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研究海量互联网信息挖掘,重点研究文本情感分析,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立足专业,不限于专业,跨学科的研究思路,让他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不仅如此,林江豪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其他知识产权多项,发表了学术论文多篇,成果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上一篇:我校团队荣获全国首批“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下一篇:陈希强调把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