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创客领航计划启动 益善生物董事长讲创业三品格

文字:何乐舒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5年06月20日 17:52    审核时间: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5年“创客领航计划”启动仪式暨“广外创客讲坛”第一讲:“留学报国•百年追梦”在南校区八角楼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建平、副校长刘海春,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建霖、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德慧、广州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黄伟霖及广州欧美同学会代表、投融资机构、企业代表,创新创业导师,创客菁英班学员以及在校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主持启动仪式。

2015年“创客领航计划”正式启动

隋广军首先致辞。他指出,当前大学生正处于创新创业最好的时期,一直以来广外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并打造了一系列创业竞赛品牌,为同学们营造了良好的创业氛围。此外,他还表示今年学校制定并实施的广外“创客领航计划”将通过一系列载体助同学们实现创业梦想,并希望同学们向创业导师和创业的先行者学习,真正把创业的基因植入体内。最后,隋广军宣布首届创业季之“创客领航计划”正式启动。

隋广军讲话

随后,支持单位代表发言。张德慧首先对“创客领航计划”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和支持。她认为大学生创业有精力体力充足、知识储备充足等优势,鼓励大学生要对自己有信心,同时,她也对与广外合作帮助大学生创业充满了信心。广州建智控股集团副总裁王绪是我校01级05届会计专业的校友,他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创业正在从一种完全的技术导向型向着商业模式的导向型在转变,这对骨子里透着商业意识的广外学子提供了成功的契机。

张德慧代表公司支持我校创业季活动

王绪发言

我校的益米科技团队代表苗壮志与天使投资人李彦彬参加了活动。

广东益米科技有限公司注资签约仪式

陈建平、刘海春为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为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留学报国•百年追梦”宣讲会,嘉宾分享创业心得

在仪式之后举行的是“留学报国•百年追梦”宣讲会,主题是“‘互联网+’时代的创业、创新思维培养”,邀请了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许嘉森,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广州市商道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坚,创吧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许洪波为同学们作宣讲,黄伟霖主持宣讲会。

许嘉森、李志坚、许洪波发言

许嘉森通过回忆他的创业经历来说明创业是为了学以致用,而不是单纯的为了赚钱,他阐述了创业者的品格特性——必须是个“赌徒”,不能患得患失;必须是个“疯子”,专注到疯狂;还必须是个“傻瓜”,愿意吃亏。最后他道出了他对创业的最终追求,就是获得思想、行动、经济的自由。李志坚首先给同学们推荐了彼得•蒂尔的《从0到1》,他认为这本书能给想创业的大学生一些创业启示,对于创业选择,他告诫同学们要选择一个有前景的方向并强调应该专注于选择的这个方向。他通过一些成功案例说明:“移动互联网对我们的颠覆是空前的,未来的大学生创业靠的就是创新。”,并希望同学们能培养创新思维。许洪波则以超级课程表、礼物说、闪拍等成功案例来说明创业团队如何看准机会脱颖而出。他高声喊出创吧的口号:“创吧!创吧!干吧!”,鼓励有意愿创业的大学生要保持热情、尽力而为。

在宣讲会最后的现场互动分享环节,三位主讲人一一为同学们解答了他们的疑问。最后,许嘉森微笑着对同学们说:“创业不要考虑后果,享受过程就好。”

   

   

上一篇:信息学院校友“嘟嘟巴士”获1200万融资
下一篇:校长与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座谈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