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省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文字:就业指导中心 柳宵 李彦慧 何依凝 胡一凡 林丹容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6年10月09日 18:2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9月29日,广东省就业创业工作总结会暨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培训会在我校南校区八角楼会议室举行。广东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创、副巡视员陈健、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师资处处长杨洪涛以及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出席会议,一百多所省内高校的就业创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健主持。

刘海春致辞

刘海春指出,要努力通过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来提高就业质量。他谈到,我校目前从四个方面努力,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面向全校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设置必修学分,组建专职的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广泛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素养;积极参与各种各样的创业实践比赛和创业项目的孵化;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学习中外的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如编撰了《中外创新创业教育理论与实践》一书以及服务社会,培养培训企业家。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拓宽重点领域就业渠道,大力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能力,确保做好学校就业创业工作。

王创讲话

会上,王创充分肯定了我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创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创强争先建高地”工作中心,着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鼓励和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着力完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力争实现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高”,就业局势基本稳定。他强调,要科学构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对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如何更好地适应社会转型期发展、改革带来的各种挑战,更好地服务于高校人才培养、地方经济发展,王创副厅长提出了与要求:继续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着力引导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着力提升就业创业指导精准度,着力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邀请了杨洪涛,就业创业指导专家、课程研发专家王建农以及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斌等专家做专题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上一篇:【双创活动周之大咖讲座】创新创业家朱怀敏畅谈泛娱乐大潮
下一篇: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揭牌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