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双创活动周之大咖讲座】创新创业家朱怀敏畅谈泛娱乐大潮

文字:     图片:     编辑:     提交时间:2016年10月13日 11:4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为弘扬创业精神,推动创新创业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10月13日,“创新创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之广外首讲在我校南校区实验楼B307举行。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怀敏为100多名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泛娱乐大潮中开辟中国传统文化‘新丝路’”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科研处、新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承办。

  

朱怀敏畅谈泛娱乐化大潮

  

朱怀敏从“泛娱乐化的大局”“传统文化与泛娱乐化”和“文化出海”三个方面阐释了泛娱乐大潮与中国传统文化。他首先结合自身与游戏结缘的经历以及今年的热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泛娱乐的发展状况和布局。他指出,泛娱乐产业发展迅速、竞争激烈,覆盖了文学、动漫、音乐等文化产业的细分领域。

在提到中华文化如何渗透泛娱乐时,朱怀敏指出:“游戏产品融入中华文化,是传统文化的泛娱乐延伸。要寻找传统文化与泛娱乐的契合点,做到‘对白通俗化、题材言情化、剧情模式化、江湖武打化、武侠玄幻化’。”他将游戏以IP(intellectual property)为基点分为历史、仙侠等六个类别,并将融入佛教元素的游戏“镇魔曲”作为典例,分析了泛娱乐衍生的具体方式,并提出“要丰富文化形式,对应游戏开发多种技术需求,包括编剧、文案、美术设计、关卡设计、技能设计、怪物设计。”而在谈到文化出海时,朱怀敏则认为中国IP具有世界影响力,能够以文化优势去弥补技术差距。

   

      

学生认真听讲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朱怀敏与在场师生共同探讨了IP的授权和受众反响、传统文化的输出方式和创业过程规划。对于“如何平衡孩子的游戏与学习时间”,朱怀敏认为,“泛娱乐有很多吸引人的地方,游戏对学习是一定会产生影响的。但如果把握玩游戏的‘度’,游戏里面的很多元素比如世界观,文化,与人交流等方面都是很有价值的。”会后,来自新闻学院的大一的王同学感叹收获颇丰,“通过此次讲座,我了解到一个游戏娱乐公司的内部架构以及其对于IP资源的开发和应用。”而来自新闻学院的大三的张同学也表示“希望能有多点这样以青年为主体的讲座”。

  

合照

  

据悉,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五大发展理念,服务广州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战略部署,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创新创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通过创新企业家到广州市各高校进行现场讲座,面向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创业精神,帮助他们提升创业本领,鼓励他们投身创业实践,推动创新创业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活动季期间,创新企业家进高校系列讲座讲举办30场。

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巡视长杨长明,我校科研处、新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

   

   

主讲嘉宾简介:朱怀敏,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在新浪网任职技术专家多年。朱怀敏先生在高并发与高可用的互联网系统构架、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攻击与系统安全、研发人员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实践。

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介:属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七互娱”)旗下,三七互娱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互联网二十强企业,于2014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股票代码:002555),2015年完成整体上市,是国内A股优秀的互动娱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游戏运营商、研发商,三七互娱以“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为理念,在积极推动国产游戏的全球化发展;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布局影视、动漫、VR及直播等领域的泛娱乐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互动娱乐综合型企业。

   

   

  

  

  

  

上一篇:卡农网络CEO趣谈体育娱乐创业路
下一篇:省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培训会在我校举办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