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校长与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座谈

文字: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5年06月10日 23:2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本网讯 6月9日,校长仲伟合与在校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在云山小站进行座谈,了解我校创业团队的发展情况。座谈会开始之前,仲伟合在图书馆一楼大厅观看“青年心·创业梦”首届“创业季”之创新创业成果展。

仲伟合观看成果展

   参加座谈活动的有教务处处长焦方太、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以及校团委等部门的代表,“广东益米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苗壮志、“悟空校园”联合创始人陈金城、“Uni-Value校园服装工作室”负责人肖涛等创业团队代表,以及天使投资人、我校2002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曾玖玖。      

仲伟合表示,目前全国各地的高校都在提倡创新创业教育,广外一直以来也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我校也一直在探索学校教育与创业实践之间如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怎样才能为创业的学生提供更好地服务和支持等问题。仲伟合希望各位创业学生代表畅所欲言,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建设出谋划策。

座谈会中,苗壮志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他们团队一致认为,应该抓住互联网的发展商机,立足校园创业,为在校的大学生提供更为周到贴心的服务,于是他们一起创办了“广东益米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注册成功后,他们也并未像其他校园创业的企业实体一样,逐渐“去校园化”,而是选择扎根校园。除了更好地服务在校学生以外,他们也希望以自身创业的实战经验,多与在校的大学生进行交流互动,从而带动更多的师弟师妹投身到创新创业的大潮中。

仲伟合与创业学生代表交谈

   出席座谈会的另外两位创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团队的发展情况。陈金城的“悟空校园”,作为一个校园娱乐生活文化应用,目前的下载量已近百万,他们正致力于打造一个校园文化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国青年文化高地。家里做服装产业的肖涛,一上大学就开始涉足校园服装定制,并于2013年成立了UV团队,他们的定制服装订单在毕业季期间最高达到一个月1万件,团队已在很多学校里有知名度。与此同时,他们还根据自身的创业经历,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很多的建议。他们都表示,广外是广州众多高校中最具有适合学生创业土壤的学校,因为广外领导高度重视创业工作,校园有着浓厚的创业氛围,同时,广外人历来有着互帮互助的传统,这些都为创业团队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仲伟合对创业学生们的开拓与进取精神表示赞赏,对校友对在校创业学生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广外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精神,结合广外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制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五年规划,通过政策制定、场地支持、资金帮扶等举措,为在校大学生及校友创业实践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希望2015年广外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上一个新的台阶。

仲伟合与座谈会人员合影

又讯  6月2日下午,副校长刘海春在北校图书馆一楼大厅观看了“青年心·创业梦”首届“创业季”之创新创业成果展,一起参观成果展的还有学生处处长谢应东、研究生部部长康为茂、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苏奕、教务处副处长杨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
     

刘海春听取了各职能部门关于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下来如何更好地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做了指导和交流。

刘海春观看成果展


     

上一篇:创客领航计划启动 益善生物董事长讲创业三品格
下一篇:创新创业成果开展 首届“创业季”启动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