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卡农网络CEO趣谈体育娱乐创业路

文字:许健先 实习记者 郑绮琦 郑雅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6年11月03日 09:11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日,“创新创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第二讲在我校南校区F507开讲。广州卡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韩毅以“时尚运动的黄金十年”为题,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互联网时代下体育娱乐行业的广阔前景,并与我校100多名师生分享创业经验。  

讲座现场

  

韩毅以自己创业失败的经历为切入点,强调创业要顺势而为。“有时候,正确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他提到,他在创业之初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是“想用娱乐的方式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中去”的初心让他选择了体育娱乐的方向并坚持至今。韩毅形容创业“要经历七七四十九难,才能成才”,并笑称:“创业太艰苦了,自己的头发都白了。”同时他坚定地表示,在创业的途中,只有志存高远,不忘初心,才可能会成功。

谈到体育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新际遇和新发展时,韩毅说,互联网直播模式的迅速兴起,为“体育网红直播+体育综艺节目制作+社群营销品牌推广+社群营销+体育电商”这一发展模式提供了无限可能。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在新浪等公司不断磨练积累经验的经历,建议大学生们不要盲目创业,可以选择先进入一家大公司历练自己,积累经验,拓展人脉,有一定的经历再进行创业。

韩毅分享创业经验

互动环节中,在回答如何看待大学生创业热潮时,韩毅说:“大学生不要着急创业,可以先到企业工作来历练自己。”他谈到,创办“辣辣体育”离不开自己创业前在市场营销领域的工作经历。他还提醒准备创业的同学:“投资机构更乐意把钱投放给那些能给某个行业带来颠覆性变化的项目,单单能盈利是不够的。”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自己挚爱的书——《创业36条军规》,希望它能帮助同学们解答创业过程中的一些疑惑。

同学们为精彩的讲座鼓掌

本场讲座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科研处、经贸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承办。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金迎九、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传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等。

  

  

附:

主讲嘉宾简介:韩毅,原新浪家居频道营销总监、广州卡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广州黑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黑十体育创始人、lasport辣辣体育创始人。

黑十体育简介:Blackten Sport黑十体育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体育社群品牌营销公司,全面覆盖新型体育运动类社群新媒体,致力于构建体育运动社群生态发展。

上一篇:【南校区】创园星梦之创业圆桌分享会
下一篇:【双创活动周之大咖讲座】创新创业家朱怀敏畅谈泛娱乐大潮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