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互联网+”省赛落幕 我校三团队获铜奖

文字: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图片:     编辑:     提交时间:2017年08月08日 12:2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2017年8月4日下午,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建行杯”广东省分赛在广东工业大学落幕,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副巡视员邱克楠,省分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领导,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及相关省直部门负责同志,来自省内外的专家评委,全省高校主管就业创业工作的校领导和就业创业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赛项目团队代表和指导老师,共50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我校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海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 团队指导老师杨晓燕、刘世鹏、杨欣及3支参赛团队成员代表出席。

   

本届大赛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大赛现场

据“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的数据统计,共有135所高校报名参赛,参赛团队项目数为14010个,由省教育厅组织遴选,最终 8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省决赛。

我校的“互联网+”校内选拔赛从今年2月份启动,学校将“互联网+”校内选拔赛与校级创业比赛BAB(Be A  Boss)创业项目竞投会相结合,通过积极宣传,今年报名参赛团队93支,参赛人数达500余人,创历史新高。经过校内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等程序,辅以“一赛一辅”培训会广外首期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项目打磨后,我校9支创业团队进入省复赛,最终3支团队在全省14010支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省决赛。

我校团队进行项目展示

在省决赛中,参赛团队对各自项目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等方面进行了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3支团队均获本届“互联网+”省决赛铜奖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我校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海春等与获奖团队及团队指导老师合影 

    

附:我校获奖团队项目简介

 

创意组:大咖工作室

滴卡啦微信服务号

“滴卡啦微信服务号”为大学生和上班一族提供有效、有趣和有个性的“促进习惯养成”的服务。旨在以心理学知识为指导,从“习惯原理”四个维度制定一套“习惯养成”的体系,帮助“懒癌”“拖延症”患者更好地形成能够改善生活质量的好习惯。

 

 

创意组:一点工作室

一点线上媒体推广平台

一点工作室是针对年轻群体的线上媒体工作室,于2015年4月正式成立,主要业务包括线上媒体推广业务、文创品业务。旗下运营涵盖体育、美妆、美食等各公众号,覆盖不同类型的年轻人群。成立至今,销售额超过100万,曾被南方都市报、东莞电视台、网易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

 

初创组:洋葱头团队

洋葱车险

       洋葱车险是一款可以实现不开车不交费、按天返还保费的互联网车险产品,以天为单位帮助车主做到PAYD(pay as you drive),获得与自己用量相匹配的优惠。产品定位为按照车主不同的驾驶需求定制保险。

    

上一篇:佛山市南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来校洽谈创新创业合作
下一篇:广外首期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