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一赛一辅”培训会,助力创业团队成长

文字:     图片:广外创新创业公众号推送     编辑:陈思瑾     提交时间:2017年05月12日 15:02    审核时间: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第六届BAB暨“互联网+”校内选拔赛的 “一赛一辅”培训会在广外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13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深圳前海广外尚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我校94级校友姚伟创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参会人员有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杨潇斌老师、22支晋级半决赛的团队成员及学生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创业服务部的干部。会议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主持。

   

肖喜明对姚伟创的到来表示欢迎,对BAB比赛中忙前忙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也对晋级半决赛的22支优秀创业团队表示祝贺,他指出“一赛一辅”培训会将通过邀请创业导师分享创业心得,旨在为创业团队把脉,进一步打磨创业项目,协助创业团队在今后比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说明了从本次辅导会开始,学院将建立广外创业团队的创业档案,记录创业团队成长的每一步

    

  

       

      

“一赛一辅”会议现场

       

姚伟创以自身经历为例子,分享了许多创业经验。他谈到,创业很艰难,自己以前端过盘子挖过矿、跑过销售拉过客,积累了许多社会经验并经历过多次创业失败,他指出,创业首先要有热情,要能够坚持,要明确自己是否“只是玩玩而已”,要想清楚自己想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怎么做。然后,要寻找合适的队友组建团队,优势互补。而在进行决策前,应多做调研,用数据和调研结果作支撑,切忌仅凭想象,就自以为是地闷头创业。

        

        

姚伟创对创业团队进行培训指导

        

在团队提问环节中,创业团队纷纷向姚伟创请教其中,如G-live团队问到:“项目首次融资时,接触天使投资该注意什么”。 姚伟创建议道:“应拒绝纯投资人,因为纯投资人不会去辅导团队,更不会加入其中与团队一起成长,他们只给资金,只看结果,会给初创团队很大的压力,从而带来负面影响。而初创团队真正需要的投资人,应该是会用心帮助团队,提供资源和辅导,愿意和项目共同成长的投资人。与这样的投资人合作,即便最后未能达成目标,创业失败,团队成员也能从中学到更多。”

       

        

创业团队成员在认真填写《辅导信息登记表

       

       

创业团队成员踊跃提问

       

        

会后,创业团队纷纷表示,本次辅导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益良多,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充满信心,同时希望学校多为团队举办此类培训会。

        

        

会后团队围着姚伟创请教问题

        

       

  

上一篇:湖南商学院到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智课CEO韦晓亮创业分享:我的每一次选择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