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高校奖,8个学生创业团队获奖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4:3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已于2018年8月31日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圆满结束。我校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海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广外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杨潇斌及部分我校创业团队和创业协会成员前往观摩比赛。

 在颁奖仪式上,作为“广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幸福中国小分队”的牵头单位,刘海春代表学校领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高校奖。


                                   我校师生合影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获奖名单及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参与情况的通知》(粤教毕函〔2018〕36号),我校共8个学生创业团队获奖。具体名单如下:

                                 

                                           

                                 获奖创业团队简介


大梨鸭美妆公司

线下体验店和线上平台进行深度融合,线下体验店提供美妆产品体验、化妆服务和美妆产品销售,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体验式消费的需求;线上主要作为网购和信息共享的平台;增强品牌的信誉度和影响力,增强顾客的粘性和回购率。以顾客为中心的会员、支付、库存、服务等方面数据将全面打通,提高信息化水平,实现营销、购物、服务多样化。


Starcheck时间管理类小程序

Starcheck小程序专注解决学生群体的时间管理能力。主要解决1.学生日程收集来源多样化,群组任务繁复;2.拖延症现象普遍。通过 “基础备忘录”简约呈现日程,“实时日程共享”智能收集信息,“战拖功能”高效完成任务。Starcheck专注于提升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让每个大学生遇见高效的自己。


多语种模块化网站

广州斑斓商务服务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国内外公司提供国际代运营服务,消除语言文化障碍,让国际贸易更简单。斑斓语言服务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依托,以高级翻译学院本地化方向人才为班底,致力于为企业客户提供代运营服务,利用留学生资源与专业商务人才,帮助企业客户客服语言、文化、法律等障碍,将产品打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广阔的国际市场,增加营业收入。


FU校园服务平台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个专注于宿舍保洁服务的高校保洁服务平台,通过数据匹配连接在校学生、保洁人员,为学生提供精准、高效、低价的上门服务,如空调、风扇、洗衣机清洗,宿舍大扫除等专业的保洁服务。此外,本项目一方面为保洁阿姨、技术人员提供业余兼职机会,增加其额外收入;另一方面本项目将会培训在校学生成为平台的保洁人员、高校代理人,积极为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提高其动手实践能力,扩大发展市场。


乡伴同行公益计划

“乡伴同行”以“一对一深度游、帮助村民增收”为初衷,早期以微信公众号“乡伴同行旅游服务号”为服务载体。“乡伴同行”将具有旅游资源的欠发达旅游地区设定为目标开发地区,经过实地调研之后整合旅游资源,规划精品乡村旅游路线,招募当地的闲散劳动力,并培训成为“乡伴”;通过平台的信息匹配之后,“乡伴”将会带领游客领略鲜为外人所知的旅游风景,近距离体验当地原汁原味的民俗活动和村民生活。


壹农工作室—基于互联网助力农村品牌化发展

“壹农”是一个由大学生自主创立的非盈利性农产品品牌运营工作室,主力以互联网手段,助力农产品品牌的发展,帮助拥有优良品质的农产品却缺乏品牌效应或销售渠道的村子打造农产品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帮助农民实现收入增长。工作室通过不断挖掘具有价值的农产品,将其塑造为独一无二农产品的品牌,集合到工作室自建的平台当中,打造属于工作室自己的品牌。工作室的业务包括品牌构建、品牌推广和销售渠道拓展,运用互联网思维,实现独具特色的品牌化农业。


线上养成+实体果树领养项目—助力乡村旅游

用户可通过线上操作付费领养到实体果树,并通过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对接养成系统,用户可收获有机果实和情感体验。融合果树基地文化特色,进行参与化、消费化的创意表达,深化景观体验,吸引亲子游、年轻消费群体情怀游,满足回归自然追求健康的绿色消费。并可与吃住行整条旅游链合作,为乡村旅游提高游客粘性,增加卖点。同时,带动乡村振兴,脱贫致富,提供新的就业岗位。


留球子非遗传承与农产品助销

 1.服务对象

 主要是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农民。

 我们的公益愿景是让农村特殊儿童享受特色非遗课程;让农村没有难卖的农产品。

 2.公益特色

   (1)非遗课程

   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学习和体验课。让中国非遗文化走进课堂,发扬光大。

   (2)米画瓶

   将农村多余或即将过期农作物研磨成粉,在透明玻璃瓶中作出各种艺术图案。利用农村特色农产品开发农村艺术品。      为农村多余废弃农作物找到利用价值和渠道,并为当地农村农产品达到宣传的效果,促进农村农产品销售。


上一篇:我校学生微视频作品《年轻就是无限》获全国三等奖
下一篇:第五届粤港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宣讲会暨创业分享会举行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