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实践活动周】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07月16日 16:04    审核时间:     点击数:[]

         7月9日至13日,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学校首个创新创业实验室I-Lab进行我校第二期创新创业训练营。本次训练营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学习——行动——反思——再学习”的闭环实践课程体系,邀请国内创新创业领域的知名导师授课,来自11个学院的52名学生报名参加训练营。本次训练营也是我校作为省教育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幸福中国小分队承办单位的重要活动内容。


训练营现场

 

    7月9日,训练营举行简单而又内容充实的开营仪式。在开营仪式上,创业学院向训练营学员介绍合作企业提供的若干学生创业项目,供学员选择运作,让学员带着项目进行训练营学习。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创业智库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首批创业导师、训练营授课导师李肖鸣指出,学生在大学期间学习创新创业是在最好的时代、最好的年龄去做的一件美好的事情。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提出,本次训练营是在学校建成的首个创新创业实验室开设的第一堂课。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郗婷婷对训练营的教学安排和考核进行介绍。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参加了开营仪式。


                        活动照片                                    


    在训练营的首讲中,李肖鸣从第三代创新技术的应用入手,讲授创新思维和创业行动模块,激发同学们如何产生新创意,如何用创新技术升级现有项目的灵感。训练营第二讲,李超细致讲授精益创业理论,结合全精益创业案例讲解如何找到有价值的点子,并用精益创业的方法论开始验证,进入价值链再造、客户体验设计、产品原型、市场验证的阶段,从而把创意转变为行动。训练营第三讲由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人壹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丁浤伟主讲,他为同学们讲授商业模式创新和互联网+商业模式前沿,通过体验式教学引导学生思考如何用创新思维满足需求存量,并从投资人视角对训练营目前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点评和精准指导。三位导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授,创新独到的见解观点,交互体验的教学风格深受同学们的欢迎。课后,同学们围着老师继续请教,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训练营师资授课

                                  (上图:李肖鸣;中图:李超;下图:丁浤伟)

 

    7月13日,训练营学员到五行集团的国家级孵化器参观学习。五行集团总裁办主任邱金贵为学员介绍国家级孵化器的入驻条件、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的资源,训练营学员和孵化器中的多个项目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国家级孵化器                                                                                     

 

    创新创业训练营是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内与校外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学习——行动——反思——再学习”的闭环实践课程体系。本次训练营是分阶段的课程,7月9日至13日是集中学习阶段,把创新创业专业知识通过专家的讲授,为创业者赋能;7月14日至9月30日是分散学习阶段,训练营学员将以项目组的方式开始行动,在实践中验证项目假设,并形成商业计划书,准备项目路演。在路演阶段拟邀请校内外导师、投资人作为评委,提供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建议。


附:师资简介

1.李肖鸣:工商管理博士,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创业智库首席专家,全国大学生创业培训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首批创业导师;2009年率先投资饿了么张旭豪,是横跨高校教授、企业家、创业导师、投资人的多领域跨界专家。曾任中科招商集团高级副总裁、中科创大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超星集团高级副总裁、高顿教育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历届全国“互联网+”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全国“创青春”大赛评委,拥有教授、企业家、创业导师和投资人的跨界经历;创业实战十六年,已出版双创教育著作20本。

2.丁浤伟:壹创投(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人壹创基金创始CEO、职业创投导师、十余年创投教育、培训、投资经验。长期从事创业项目及传统企业转型商业模式及顶层设计指导、培训、投融资顾问工作。丁浤伟曾任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中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兼任清华大学同炬商业模式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教育创新创业联盟投委委员、101投资人俱乐部合伙人、中组部、农业部培训基地专家团专家、中国科协、北京科协创新创业专家团专家、教育部创新创业专家库专家等多个职务。

3.李 超:清华大学本科毕业,东京大学研究生。曾就职松下、NTTDATA、丸红等世界500强企业。有从事项目运作的采购、生产、销售等经验。其先后经历创业、融资、投资等过程,属实战派创业辅导专家,对精益创业有较深的见解,现主要从事孵化创投工作,擅长采购、生产、销售等领域业务。



 


上一篇:我校代表参加第十三届国际创新创业教育大会
下一篇: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获百万天使轮投资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