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纪实 | 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交流会暨广外创客沙龙顺利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11月08日 09:4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交流会暨广外创客沙龙在南校区实验楼E110的广外创新创业实验室I-Lab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孵客创业公社创始人兼CEO、广外90级校友冯洪亮先生担任主讲嘉宾,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杨潇斌老师、数十位创业团队成员及创新创业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1、基地入驻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南校区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团队交流会和广外创客沙龙。

第一个环节的交流会由创业协会干事叶婉婷主持。首先,创业协会常务副主席穆仕舒对《广州市创业带动就业补贴业务办理指南》作出讲解,提醒团队可以申请创业补贴和寻求创业服务。接着,创业协会郑靖彤对基地办公室的情况和挑选规则作出介绍,对可选择的办公室进行图片展示。随后,创业协会工作人员乔依婷、李泽祎就基地简介、入驻条件和程序、考核管理、延期和退出、基地管理五方面对基地管理方案进行讲解。





各个创业团队按照遴选时的排名高低依次挑选办公室,并就最早入驻时间、电器使用等问题进行提问,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交流会结束后,2018年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团队合影留念。

基地团队合影



2、广外创客沙龙


第二环节的广外创客沙龙主题为“投资人喜欢什么,学会‘投’其所好”。沙龙活动有四个流程,依次为创业者自我介绍,嘉宾主题分享,交流讨论以及现场问答。会议伊始,9位创业团队代表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充满激情的介绍、展示,现场氛围热烈。

创业团队代表介绍项目


然后,冯洪亮分享了大学生创业成功方法论,从投资人喜欢的项目特征、团队特征、创始人特征进行分析,并以既趣味又蕴含哲理的人生六层塔图结束分享。紧接着,现场创业者以及观众对冯洪亮的分享进行积极提问,冯洪亮进行详细回答。在回答问题时,冯洪亮对创业赛事与创业的不同,“刚需”一词和商业模式等等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

冯洪亮现场分享


冯洪亮与创业团队代表合影


3、活动小结


此次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交流会暨广外创客沙龙的顺利举行,增进了创业团队之间的友谊,冯洪亮老师对创业独到的见解以及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会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下期活动。



上一篇: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在我校召开
下一篇:“创青春”国赛我校斩获两项金奖 实现零的突破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