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学院举办《创新思维导论》课程专题讲座暨线下辅导会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05月23日 09:0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5月17日下午,《创新思维导论》课程专题讲座暨线下辅导会在北校区第六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课程设计者、中山大学副教授王竹立主讲。我校教务处副处长余盛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行政办公室杨潇斌以及近200名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肖喜明主持。

余盛明致辞

 余盛明在致辞中表示曾听过王竹立讲授的课程且受益匪浅,他充分肯定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对线上选修课的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希望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

王竹立授课

王竹立对《创新思维导论》课程的教学目标、大纲进行了说明,就“什么是创新思维”、“软性思考”、“包容性思维”、“平行思维”等知识点逐个讲解,结合诸多有趣生动、贴近校园生活的例子进行说明。就如何成为创新型人才,王竹立提出了应树立强烈的创新意识、懂得扬长避短、经常进行思维训练、敢于冒险、不怕失败等八点具体要求。他提出“让创新成为一种习惯”,并以此勉励学生。

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

在学生互动阶段,王竹立以一张A4白纸为载体,通过“A4纸可以有多少种用途”、“用A4纸猜谜语”、“如果在白纸上画个点,你会把它画在哪”、“假如将手机做成纸张那样”、“如何一笔画出一个铜钱”等游戏引导学生进行发散思维、软性思维训练。学生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互动踊跃

学生们认真听讲

会上,王竹立通过丰富有趣的例子、深刻形象的讲解、发人深思的互动方式,激发了学生们的对创新思维学习的热情,得到了老师、学生们的高度评价,辅导会达到预期效果。

附:王竹立简介

王竹立,中山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主讲教授。

 

上一篇: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一讲:一个年轻“投资人”的自我修养
下一篇:“创业计划书撰写” 专题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