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创院风采 > 创业故事 > 故事详细

广外学子大玩校园O2O 益米科技获投200万

文字:文/salllyvilly     图片:     编辑:     提交时间:2016年10月26日 17:1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科客点评:这个年轻的CEO,我看行。

       

619日下午14:30,由广东外语外经贸大学学生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举办的“‘益米科技’天使投资签约仪式暨首期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在广州大学城举行。

参与推介会的嘉宾有天使投资人李彦彬、益米科技团队的苗壮志以及广外的优秀创业者们。苗壮志在会上对创业作出了自己的一番阐释,并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的原因。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借助移动互联网可以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为精准便捷的社区服务。这其中,快递痛点又是“痛中之痛”。以广州大学城为例,共有十所高校驻扎,快递业服务异常繁忙,可是,快递公司无法满足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服务。苗壮志发现,高校快递配送服务可以完成对其中不足的完美接驳,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地。于是,他带领着团队从二次开发“益米通生活平台”的微信公众号开始,在广外校园里提供代取快递的服务,在2014年的双十一期间取得了极大的反响。

“益米通生活平台”最终发展为广东益米科技有限公司。益米科技致力于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生活质量,解决在校大学生快递代拿不便的需求痛点,完成“最后一公里”配送。

目前,公司开发的益米APP,产品上线仅28天,便拥有实名注册用户超过2万人。

益米未来将复制大学城O2O模式,向珠三角的大学校园进行扩张,并逐步拓展到全国的大学校园。益米科技,致力于“连接校园”,“让校园生活轻松自在”。

苗壮志作为广外的毕业生,带领着益米科技团队的八位应届大学毕业生实现毕业创业的梦想,全力奔跑在创业的道路上。天使投资人看中的就是苗壮志团队的锲而不舍和创业新思维,于是投入了200万的资金希望他们把平台越办越好。

不能不提及的是广外的“创客领航计划”,该计划着力于提升服务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有了这样的计划,再加上苗壮志这样有眼光的90后,相信校园生活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上一篇:辞去公务员 专心当“创客”
下一篇:【刘逸洵】嘟嘟巴士:丰富场景 打造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