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师资培训 > 师资培训

关于举办“云山创新创业导师”(IEET)认证培训班的预通知

文字:     图片:     编辑:杨潇斌     提交时间:2016年10月27日 20:2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及相关教职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粤教高[2015]16的文件精神,实现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精准化改革,学校定于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面向全日制本科生开设创新创业必修课程、设置创新创业教育必修学分。为确保必修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立健全承担全校《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讲授的专家化、职业化师资队伍,继云山双创(IEET)系列培训首讲之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将于近期联合举办“云山创新创业导师”(IEET)认证培训班,现将此次培训班的报名工作预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班将于11月中旬举行,为期三天,具体时间、地点在预报名工作结束后另行通知。

  

二、培训对象

  

  有意向讲授《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学生工作干部以及对创新创业教育感兴趣的其他教职工。

  

三、培训目标

  

1.深刻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论与实务,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能力及知识水平。

  

2.学习创新创业导师全素质能力模型,掌握创业指导咨询的知识、方法、工具和技巧,培训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专业能力。

  

3.通过培训学习以及认证考核,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颁发的《云山创新创业导师》(IEET)资格证书。

  

 四、培训内容

 

   

 

   

  

                                                 
 

时间

 
 

培训内容

 
 

主讲嘉宾

 
 

 

 

 
 

上午

 
 

1)认识课程开发背景及教学定位

 

2)掌握课程内容结构的逻辑关系

 

3)熟悉理解课程教学大纲及其应用

 
 

兰若

 
 

1)学习创业与自主创业的关系

 

2)学习创业与自我成长的关系

 

3)学习创业与专业学习的关系

 
 

兰若

 
 

下午

 
 

1)学习创业与职业发展的关系

 

2)创业意识与创业行为的关系

 

3)创业精神与成功创业的关系

 
 

兰若

 
 

 

 

 
 

上午

 
 

1创业与创新的关系

 

2创业与性别的关系

 

3)怎样提高创新能力

 
 

刘芳

 
 

下午

 
 

1)怎样提高思维能力

 

2)怎样提高资源整合能力

 

3)怎样提高沟通能力

 
 

刘芳

 
 

 

 

 
 

上午

 
 

1怎样提高合作能力

 

2怎样提高学习能力

 

3)怎样提高领导能力

 
 

吴斌

 
 

下午

 
 

1)怎样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2)          培训小结

 
 

吴斌

 

  

    

    

 

    

  

   

五、主讲嘉宾

  

  

1.兰若:高级职业指导师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讲师中央电视台《时空连线》栏目特邀嘉宾

  

2.吴斌: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发起人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特聘专家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

  

3.刘芳: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全国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讲师

  

六、考核认证

  

1.该培训班为岗位能力培训,参加培训并通过考核,可以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颁发的《云山创新创业导师(IEET)》证书,该证书将作为我校《大学生创业基础》必修课程主讲教师的资格证书。

  

2.考核合格者将被纳入“云山双创”导师库,并将优先遴选为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指导教师。

  

3.参加培训的教师将取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时。

  

七、报名程序

  

  个人填写“云山双创”师资(IEET)认证培训班报名表(附件1)并于1031日前发送至郗婷婷老师的校内邮箱,纸质版请同时送至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八、其他事项

  

1.此次培训班预定名额为40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根据报名人员分布等因素综合确定参训教师名单,报满截止。

  

2.报名参加培训的老师须经所在二级单位同意,确保具有充足的时间参加培训及讲授课程,参加培训人员确定后原则上不可更换。

  

如有疑问,请致电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系人:郗婷婷、肖喜明,联系电话:238834503450);教师发展中心36641382(短号:2383

  

办公地点:南校区后勤楼332室,北校区第六教学楼B102室。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就业指导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20161025

    

   

上一条:云山双创导师培训班开班,揭开创新创业新篇章 下一条:云山双创(创新创业)师资(IEET)系列培训首讲: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