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南校区】创园星梦之创业圆桌分享会

文字:胡钰婷 李彦慧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6年11月07日 08:42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3日下午,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共同主办,学生就业创业管理中心承办的创星梦系列活动之创业分享会在我校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创业分享会活动分为嘉宾介绍、嘉宾分享、案例分析和展示三个环节。活动特邀黄崇本、张浩帆、王罗杰、梁冠桥四位主讲嘉宾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分享他们自身的创                                                                                         业经历。

嘉宾座谈

在活动开始时,主持人分别向观众隆重介绍了四位到场嘉宾。他们分别是留达教育创始人兼CEOIDP教育集团深圳分公司市场经理、华南区市场主管黄崇本;曾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二等奖广州这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总制片人inHere品牌活动发起人张浩帆;广州梦不落服饰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销售副总监王罗杰;广外家教中心创始人广外吃货创始人懒人堂旅游联盟创始人广州逸旅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CEO梁冠桥。

      

嘉宾介绍结束后创业分享会随即进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嘉宾分享环节。

黄崇本:“广外人因分享而强大”

首先发言的是黄崇本师兄他从商业模式切入,阐述了创业者需要思考的问题,指导创业者充分关注自己手里的资源、市场、可提供的服务、成本结构和收益来源,从中创造、传递、收获价值;他还鼓励创业者要多尝试,但更要放下姿态虚心向前人学习,谨记积累沉淀,丰富自我再进行尝试,同时也要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张浩帆:迟早,把生活过成我们想要的样子

紧接着张浩帆师兄针对大一大二的同学引入了如何选择、为什么选择这个话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针对创业浪潮的一些看法。他认为创业是我们这代人的摇滚,就像玩摇滚的人都爱折腾一样,每次折腾都是一种学习。创业者只要对创业有热爱,并且在该领域有发挥余地,就要敢于尝试,坚持自己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想法

王罗杰:让文化衫回归文化

 随后王罗杰师兄分享了自己梦不落公司的创业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平常要多接触自己拥有的资源。他用自己团队的案例重点阐述了团队的重要性——团队不散就不会失败。一个糟糕的开始会使人了解到行业的痛点,但创业就是不断解决无人能解决或者无人想解决的问题。     

梁冠桥师兄与观众互动

最后,梁冠桥师兄指出如今大学生创业所缺少的是资源、管理经验和行业经验。在创业中,团队是最珍贵的资源,组建团队首先要懂得分享、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再者,创业者要选择喜欢的、适合的行业。创业往往由解决行业的某个痛点开始,然后由此引申到其他方向而对于尚未确定方向的同学,他建议平时可以多看书来充实自我。

黄崇本师兄和同学们进行圆桌讨论

嘉宾分享完他们的创业经历后,分享会进入了最后的案例分析和展示环节主持人将现场观众分为两组围坐成圆圈,每组分别有两位嘉宾参与和指导。观众与嘉宾各拿到一份创业案例,在嘉宾的引导下就该案例进行讨论。同学们积极参与,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少有意义的点子,嘉宾也对同学们的观点提出疑问,发表自己的看法,使讨论更加深入。随后两组参与者分别派代表上台展示讨论结果,黄崇本师兄还进行点评和总结。活动最后,主办方为嘉宾和同学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                                    

本次分享会摈弃传统单调的讲座形式,让所有参与者在零距离的创业故事圆桌分享中,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四位嘉宾敞开心扉,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们还在案例分析讨论中积极主动地引导同学们参与其中为在场众多创业爱好者指点迷津,同时不忘提醒大家创业历程的艰辛。同学们从嘉宾的分享中了解到许多关于创业的细节,开拓了视野,对创业有进一步的思考并形成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也使自己受益良多。本次创圆星梦系列活动之创业分享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北校区】创园星梦,闪耀你的创业路 下一条:首届校友风投会7项目获投资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