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广外创客讲坛第四讲--创业分享沙龙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6年12月20日 19:1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2016年12月15号,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在大学城比逗餐厅举办了广外创客讲坛第四讲——创业分享沙龙。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部部长叶小慧、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肖喜明副院长、教研室郗婷婷主任、杨潇斌老师出席本次沙龙。

与会人员交流

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

   

在介绍创新创业工作时,肖喜明副院长指出,学校于今年7月成立了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作为主要负责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专职机构。同时,为打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服务给学生,学校将斥资500余万在南校区后勤楼(文采园附近)建立一个3000多平方的创新创业中心,拟明年中建成。届时,创新创业中心将拥有近30个办公室供创业团队入驻,入驻名额将优先提供给有潜力的、成功的创业团队,或者是创业比赛成绩优异的团队(如互联网+大赛进入省决赛等)。同时,明年还会安排校内外的创新创业导师在中心定期“坐诊”,解决创业团队们的“疑难杂症”。

创新创业中心效果图

八大创业政策助力大学生创业

   

叶小慧重点介绍广州市政府提出的八大创业政策,即一次性创业资助补贴、租金补贴、一次性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企业招用工补贴、岗位注册补贴、优秀创业项目资助项目及创业项目征集补贴政策。而对于社保补贴这一焦点问题,她谈到:“企业的社保补贴会补足3年,并且每年都会按季度补贴。”此外,她还表达了对即将落实的电子化盖章程序出现的期待。她说:“现在是一个创业的时代,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我们正处于这个幸福的时代。国家扶持和资助创业,这将为创业团队迈出创业第一步提供宝贵的资金。”

叶小慧发言

心得和经验分享促共进发展

   

在各创业团队分享参赛心得和经验的环节中,我校13级毕业生李兴捷,本雅沙画艺品团队负责人带来了他们案例分析。作为广州首家拥有个性定制,有着沙画DIY体验并自产自销的企业,他们依然客观地认识到了其产品实用性不强,附着力不高,产量受限的劣势。对此劣势,他们在自由讨论环节中发问,获得了许多有价值的发展建议。此外,李兴捷还分享了其团队常规沙画瓶生产(永生花、首饰、微盆栽等)、私人定制和DIY体验活动的运营模式。他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创作来实现既能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又能够维持顾客的双赢。”

本雅艺品案例分析现场

创业能力和奖学金双收获

   

叶小慧指出,创业路不是一成不变的,而要随着创新的潮流,做出调整,并不断修正。此时,要学会如何领导一个团队在万变的市场中应对变数,走上高端路线,变得格外重要。对此,肖喜明副院长提出,应在广外建设创业办公室,为学生的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管理和服务,让广外成为一个递进式的培训基地。

    

而关于比赛的意义,懒人堂负责人梁冠桥说:“参赛并不是为了获得奖学金,而在参赛过程中,可以理顺整个商业过程,并要回归初心,重视团队建设,让团队成员更加齐心协力。”

到场人员拍照留念

     

    

     

     

     

上一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成立 下一条:【北校区】创园星梦,闪耀你的创业路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