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文字:张子露 杨妙贤 创新创业学院     图片:广外新闻网     编辑:陈思瑾     提交时间:2017年06月09日 16:34    审核时间:     点击数:[]

   

    6月5日至6日,广东省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研讨会暨教师培训会在我校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在6月5日的研讨会上举行了“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副处长邓荣海,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我校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海春,广东省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省63所本科高校教务处长以及本科高校教师代表近200人出席会议。粤东西北高校的教务处长及教师代表同步收看了视频会议。

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隋广军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愿景、目标和定位,提出了工作思考,谋划了发展方向。他感谢广东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将“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落户广外,强调这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重要的里程碑,将激励和鞭策我校进一步发挥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优势,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为广东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地和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决策服务、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郑文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存在教学管理部门统筹作用不够、创新创业课程与专业结合不足、创新教育的分量过少、制度创新也比较欠缺等问题。他提出建议:学校应系统思考并加强创新创业课程的建设;各大高校应积极开设“批判性思维”与“创新思维”两门课程,并突出学校办学定位与特色;结合国务院文件,应用新技术,高校应改革教育模式。他希望我校能以“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落户为契机,充分发挥国际化特色,整合国内外资源,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会议现场

   

在会议的经验交流环节中,华南理工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志超、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殷涛,结合各自高校实际和特色,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方面的实际做法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经验分享。

在6月6日进行的广东省本科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师培训会上,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特聘专家王竹立讲授了如何设计创新思维课,中山大学逻辑与认知研究所教授、博导熊明辉讲授了如何教授批判性创新思维课程。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广州市教育局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创新创业学术论文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