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协会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业协会是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指导下成立的校级社团,下设主席团和行政部、项目部、运营部、宣传部四大部门。协会“培养创业精神、激发创业意识、服务创业团队、成就创业梦想”为宗旨,成功举办了BAB创业项目竞投会、创园星梦系列活动等,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接受创业教育、提示创业素养,为广大同学提供将创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机会。

行政部:主管协会内部人事管理、资产管理和档案管理。人事管理包括新生的选拔、培训、考核以及部门内部文化建设,资产管理包括管理协会的物资以及财务相关工作,档案管理包括对接创业团体负责人,收集、整理相关资料。部门旨在完成协会人员、财务、档案的日常管理,协调各部门工作,创新共进。

项目部:主要负责创业相关活动的策划与执行,包括BAB创业项目竞投会、创园星梦系列活动等,以及与项目相关的外联工作,包括寻求内外合作伙伴,处理对外关系。同时配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创业团队培训工作,协助开展创业指导工作。部门致力于关注本校大学生的创业情况,组织开展一系列有利于提高本校大学生创业技能、分享创业实时资讯等的活动。

运营部:主要负责运营广外南北两校的创业实践基地,搭建创业大咖互动平台与创业数据调研。其中包括创业基地日常管理、协助评选基地入驻与创业奖金扶持、配合校创新创业学院开展广外创客讲坛以及创业大咖分享会等活动。部门致力于挖掘、创造、提升校内创新创业资源,通过实践基地与创业分享交流提高本校学生对创业的兴趣以及创新思维的训练。

宣传部:主要工作是通过制定完整的推广社团计划以及传播计划,增强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并以给创协提供更好的宣传,展现创协风采,记录创协点滴,让广外人了解创协,积极参与创协活动为宗旨。部门下设两个分支:传媒与设计, 传媒组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塑造社团品牌,构建社团文化;通过运营、维护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和创业协会的网站、公众号,提高社团的知名度,扩大其影响力。设计组通过制作多种形式的宣传材料,完成宣传所需的视觉呈现。部门制定了完善的干事培养方案,会通过前期—中期—后期部门基础培训以及任务实训,提高部门干事的学习能力、宣传设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精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