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创客讲坛第35讲|在挫折与变化中抓住机遇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12月03日 16:13    审核时间:     点击数:[]

2023年12月1日,番禺区人大代表、有米双创党支部书记、董事总经理陈伟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国家级实践基地带来了主题为“在挫折与变化中抓住机遇”的分享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方龙、英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诞铖及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参加本次讲坛。

讲座现场

刘方龙对陈伟等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我校国家级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成果、以及学生创业团队管理经验。陈伟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国家级实践基地,走访各功能活动区域及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办公室,与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和创业指导。

undefined

国家级实践基地调研、走访

在随后开始的讲坛里,陈伟首先回顾总结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一开始,他们只是在学校创业实验室的学生团队,在得到淘宝认可并使用其团队产品之后,他们的公司快速发展。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他们也遭遇了资本寒冬和激烈竞争等困境。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他们进行了许多调整,包括从传统的广告投放转向数字化营销,以及转型为产品决策营销建设计算的数据学习平台。这些改变让他们成功地应对了困境,并实现了业务的繁荣发展。陈伟表示,创业充满艰辛和不确定性,他向同学们强调,创业需要不断的创新和尝试,同时也需要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只有这样,才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足并取得成功。

陈伟表示,在创业或就业过程中,同学们需要明确自己的兴趣、技能和价值观,以便在合适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优势。他还提醒同学们关注市场趋势和行业动态,以便更好地把握机会和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

讲座现场

本次创客讲坛在讲座专家与创业团队代表的轻松互动中落下帷幕。让我们带着这次活动的收获,勇敢地迈向创新创业新征程!


主讲人介绍

陈伟,现任番禺区人大代表、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番禺区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番禺区工商联副主席番禺区人大代表、广州大学城商会党总支书记、会长,先后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代表、“中国科技创业导师贡献奖”获得者、广东省科技孵化创业导师、粤港澳大湾区青创服务英雄榜十强、广州市番禺区创新创业服务领军人才、番禺区高质量发展人才伯乐代表。

上一篇:创客讲坛第34讲 | “互联网+”省级金奖——“瑶篮”项目创始人创业经验分享
下一篇:我院举行学生创业团队入驻签约仪式暨创客沙龙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