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省专家组考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遴选工作

文字:何嘉淇     图片:无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5年11月24日 17:1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本网讯 11月24日,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少雄率领省专家组前来我校,就广东省第二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遴选进行实地考察。我校副校长刘海春向专家组汇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以及实地考察之后,陈少雄从组织管理、创业创新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以及准备工作成效四个方面肯定了我校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工作,并赞扬了我校创业团队在多项创业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建立以云山咖啡为代表的一系列自主品牌。同时他勉励道:“要继续加强有关创新创业的课程建设,建立起完善、有体系的创新创业平台,将创业与创新更好地融入在一起。还要加强导师建设,发挥导师的指导作用,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陈少雄肯定我校创新创业工作

刘海春从理念和思路、师资建设、经费的保障、打造平台建设、课程建设等五个大方面主要介绍了今年来我校创业创新情况及构想。他表示,创新创业的工作和人才培养是息息相关的,广外以构建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素养的兴业型人才作为目标。他强调,我校以“1555”工程的构建为理念,成立了以仲伟合为组长的学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和以院长为组长的各二级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的创新创业工作网络。


刘海春汇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情况

为了促进校内学生创业创新的发展,我校特地聘请知名创客等进行创业创新指导,多途径提升校内老师创业创新素质;构建了集创新创业实验基地、孵化中心、实训基地、孵化器、加速器等五位一体的创业平台,同时和校外创业园区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我校学生创业实践提供良好的物质保障;积极开发158门课程并组成创新创业课程群,提升学生创业的专业技能。


创业学生向陈少雄一行介绍自主研发的家用防盗系统

专家组到沙盘实验室、国际商务实验中心等实验基地进实地察看创新创业成果。一行人随后来到我校学生宿舍十栋的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与学生服务中心。专家组走访了进驻基地的创业团队,品尝创业团队出品的“云山咖啡”。最后,在云山水榭轻松悠闲的环境下,专家组成员与创业大学生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座谈会。


创业团队益米公司负责人向陈少雄示范益米APP的使用


专家组在云山水榭与创业学生进行座谈会

   


专家组与我校有关人员合照

   

上一篇:广东“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广外举行
下一篇:第11届学术节交流会:闻远道,创新业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