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广东“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活动广外举行

文字:伍温娴 实习生 党康妮 郑棋珈 柴归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5年11月27日 18:3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27日,2015广东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日——大学生创业供需见面会暨创新创业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广东省高校、企业和政府机构的500多名代表出席,包括高校创业导师学者、企业高管、创客精英、创业服务者、会员代表等。  

开幕式由我校副校长焦方太主持。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会长、我校原副校长许国彬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富民之道、强国之举,有利于产业、企业、分配等多方面结构优化,在就业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必须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 “广东是我国青年人口的第一大省,广东青年具有勇于创业的优良传统,蕴藏着创新创业创优的巨大潜力。”同时,他希望本次的活动日在推动学生就业创业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政府部门、兄弟高校、各类企业的交流和合作,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我校再上新台阶。


焦方太主持开幕式


许国彬致辞


黄克明提出三点建议

此外,广东省就业促进会副会长黄克明就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提出了三点建议:加强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提升大学生创业创新服务;全面落实创业创新政策,促进人才项目资金的融合。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谢向军提倡推进高校人才培养的改革,把创新创业融入专业学习。广东省人社厅就业处副调研员俞剑锋则详细解读政府推出的创业创新相关政策及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将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理念。省政协常委、广东省华商教育集团董事长廖榕就提出要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伟大的战略,努力将广东的创新创业活动推向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大学生创新创业得到全社会的支持。


谢向军鼓励把创新创业融入专业学习


俞剑锋解读相关创业政策


廖榕就致辞

大会期间进行了推动大学生创业贡献奖颁奖仪式,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研究院、创新创业人才测评中心揭牌仪式和2015年度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颁奖仪式。


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研究院揭牌


创新创业人才测评中心揭牌仪式


2015年度广东省卓越人力资源奖颁奖仪式

下午,2015广州青年创业社区文化节系列活动及广东大学生创业供需见面会在图书馆前的广场如火如荼的进行。上百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展示,十余家创业服务机构、孵化器、投融资机构,直接和大学生进行项目洽谈,广东省人社厅、广州市人社局相关职能部门在现场提供政策咨询,数百名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前来现场参观和咨询。


见面咨询会现场


见面咨询会现场  

广东省人社厅工作人员在采访中表示,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和各级政府相继出台了许多相关政策。抓住大学生创业的黄金时期,主动了解这些政策才能走好创业的第一步。被问及孵化器对于学生创业的帮助时,现场一名投资融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孵化器的作用在于帮助创业者修订及完善商业策划并找到适合的投资。“最根本的还是创业者和其项目本身的含金量,不然投资者也不会对你的项目感兴趣。”他同时强调大学生要找准创业点。


投资融资机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孵化器作用

“在这样一个创业平台上,我了解到许多基本的政策性扶持问题,进一步看到市场的发展与需求,同时对于将来创业可能遇到的困难也有了更多准备。”一名前来咨询的大二学生说道。


 


 

上一篇:校长茶叙支招大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篇:省专家组考察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遴选工作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