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研讨创新创业工作 拟建创新创业学院

文字: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图片:无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5年07月24日 17:17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本网讯 7月23日,学校首次创新创业工作研讨会在北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校长仲伟合、副校长刘海春、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以及创新创业教师代表、创业学生、创业校友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海春主持。

仲伟合讲话

会上,仲伟合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谈到,一直以来,学校都十分注重创新创业工作,2003年建设了首个学生创业实训基地“云山咖啡屋”,目前已有30多个勤工助学实体创业实训基地,同时也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优秀创业团队和具有团队领导能力的个人。他强调,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的今天,我们更应该积极解决创新创业工作中目前存在的组织规划缺乏、意识不浓厚、与人才培养体系联系不强、成果不显著、导师队伍建设不够等问题,从“凝聚共识,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加强领导,构建多维促进机制”、“立足学科,力求突出广外特色”、“加强宣传,力争塑造创客文化”四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刘海春主持会议

刘海春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整个学校人才教育和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校各部门单位要共同协作,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跟人才培养、专业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他介绍学校提出建设创新创业学院的背景时谈到,2015年,创新创业工作在国内的各行各业,尤其是在高校中再次掀起了高潮。去年九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九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实施广东省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2014-2017年)的通知》,专门提出“各高校有条件的要创建创业学院”。据调查,广东省已经有十几所高校创建了创业学院,开设创业教育课程。我校在中央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后,把创新创业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做,提出建设学校创新创业学院,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教务处处长焦方太、团委副书记苏奕等向大会报告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五年规划(2016-2020)》的起草情况,谢秀兰向大会报告了创新创业学院(研究院)的筹备情况。

会议现场

与会人员就规划及相关配套方案材料等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识,提出对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以及规划修改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两团队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下一篇:大学城管委会到校调研,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