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在我校召开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11月16日 09:23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16日,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在我校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论坛的主题为“更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国际比较”。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我校校长石佑启,副校长刘海春,云山讲座教授李家华以及国内30余所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广东省兄弟院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的教师、广外创业协会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石佑启致辞


石佑启代表学校对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出我校“广植双创因、外树百业兴”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规划,提出我校将按省教育厅的规划和部署,坚持不懈地为广东高校的创新创业改革贡献广外力量。他希望通过论坛的研讨及培训,助力我校及广东兄弟院校取得创新创业教育事业上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祝愿与会人员通过本次论坛,交流新理念、探讨新路径、分享新成果。

郑文致辞


郑文在致辞中强调,广东在创新创业教育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优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政府政策和经费的支持等。他提出了广东教育厅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牵头建设了《创新思维训练》和《批判性思维导论》两门课程,向全省高校开放,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力求创新创业教育向精品化、系列化和结构化发展。他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予以高度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发扬广东省创新创业示范校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我省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张树辉致辞


张树辉强调应创新创业教育应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思维。他表示,现阶段需大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致力于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和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有为人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以创新创业推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我国创新创业的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上下午两个阶段,上午为开放式论坛,下午为闭门圆桌论坛。在开放式论坛上,刘海春做了主题为“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思考——新加坡高校经验与启示”的报告,“云山讲座教授”李家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专家库专家张静,以及温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黑龙江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刘海春(上一)、李家华(上二)、岳昌君(上三)、丁小浩(上四)、刘敬东(下一)、祝军(下二)、王成(下三)作报告


在闭门圆桌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建设、实践教育、平台资源、社群建设和国际化交流等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合影


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教育经济研究所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承办。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教学质量,学习创新创业教育领域新理念、新思维,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吸引更多优秀师资加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师资队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以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在校召开为契机,于11月15日全天在北校区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会议室,举办2018年度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全校共有近50名老师报名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我校“云山讲座教授”李家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岳昌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丁小浩和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专家库专家张静四位专家为培训导师,培训班气氛融洽、互动踊跃,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提供了人才队伍保障。

培训班合影

 

 

上一篇:纪实|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一讲:一个年轻“投资人”的自我修养
下一篇:纪实 | 2018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交流会暨广外创客沙龙顺利举行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