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喜讯 | 周萍老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项目立项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6:47    审核时间:     点击数:[]

2020年9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中心周萍老师荣获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项目立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经初审及复审后共受理267541项,第一批与第二批合计资助42492项,资助率约为15.88%。在这些项目中,与创业相关的为35项,广东省仅有3项,省内高校仅有2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研究人员。按照资助类别可分为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港澳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等。

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科研培育工作,积极探索建设专业化、专家化、高水平的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为创新创业教育提供师资保障。本次项目的成功立项,对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水平、科研水平的提升有深远意义。


项目详情

项目名称:中国情境下创业企业社会责任维度及对资源获取的影响研究

研究周期:2021.01-2023.12.

内容简介:在不断蓬勃发展的创业经济环境下,创业企业社会责任行为不仅影响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更关乎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目标的实现。由于创业企业面临资源束缚和高度不确定性的难题,现有的针对既有企业的CSR研究对于理解创业企业社会责任行为的特征、动机及战略效用存在较大的局限性。本项目尝试从资源依赖理论和制度理论视角探讨中国情境下创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维度及其对资源获取的影响。研究一基于多案例扎根研究,探索中国情境下创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表现形式,并开发相应量表。研究二分析创业企业显性社会责任和隐性社会责任对资源获取的影响,以及组织合法性的中介作用。研究三分析制度环境对创业企业社会责任策略与资源获取能力二者关系的调节效应。本项目不仅对创业研究中创业企业合法化战略及资源获取的研究产生新的理论贡献,也将为政府部门优化制度环境,推动创业企业将社会责任战略与竞争力提升相结合提供针对性建议。

项目负责人简介

周萍,女,博士研究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现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讲师。曾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与市场营销系研究助理、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讲师。近年来主要从事创业创新、公司治理的相关研究,并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在《产经评论》、《经济管理》、《外国经济与管理》、《管理学季刊》、《软科学》等CSSCI期刊以第一、第二作者发表多篇论文,主持江西省高校人文社科1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项,江西省教改课题1项,参与课题研究多项。

上一篇:我校首次晋级中国“互联网+”全国总决赛现场赛
下一篇:广州市规划资源局到学院开展调研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