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总经理廖杞南一行到校调研交流

文字:     图片:     编辑:创业学院     提交时间:2022年03月10日 09:1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3月8日下午,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理事长,美丽中国支教项目总经理廖杞南,粤闽地区总监徐保栓和项目招募部华南区招募经理李倩到访我校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唐锐亲切接待廖杞南一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康为茂,校团委副书记刘庆丹,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等陪同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现场

双方在创新创业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唐锐代表学校对廖杞南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双方就西部计划美丽中国项目在广外的志愿者招募、毕业生就业和公益创业领域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唐锐提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理念,近年来我校不少优秀学子扎根西部,投身公益实践,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学校支持更多青年学子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毕业生的就业提供更多样化的机会与岗位。在公益创业领域,双方可进行更加全面的合作,包括公益项目的培育、教材开发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等。

唐锐讲话

廖杞南表示,美丽中国支教项目自2008年创立以来,一直扎根在中国教育资源匮乏的乡村地区,致力于招募优秀的青年到乡村一线从事教育教学实践活动,提升青年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也为乡村带去优质的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的双向良性互动。自2011年至今,已有40名广外学子加入该项目,积极探索农村教育实践模式,持续关注农村教育,为中国教育的均衡化发展贡献了广外力量。希望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能够了解并投入到公益实践中。

项目组介绍美丽中国支教项目

会上,双方就西部计划美丽中国项目的合作上达成共识、进一步拓展了公益创业领域的合作内容,力求在公益实践中推动青年的成长成才。

座谈会后,项目组一行参观南校区创新创业中心,深入调研创新创业中心的功能、开展公益实践等服务活动的相关情况。

参观创新创业中心

合影留念

据悉,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创立于2008年,目前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盈利项目,自2022年起,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和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中心合作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美丽中国支教专项”,项目于2016年在学校成立美丽中国校园大使社团。

上一篇: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到校调研创新创业教育
下一篇:我校组织参加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