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喜报!我校入选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3年-2026年)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12月31日 10:2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2023年-2026年)名单(粤教毕函〔2023〕11号),我校成功入选。此次入选为我校自2015年入选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以来连续第三次获得该荣誉称号,体现了广东教育厅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肯定和认可,代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持续走在省内高校的前列。

教育厅发文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以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建设为抓手,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广植双创因、外树百业兴”为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以创新创业教育的“六维度”改为促进特色发展,着力推行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外语教学相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型人才。

领导指导参与创新创业教育

据悉,省教育厅对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做动态调整,四年为一个周期,对示范作用不明显、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不显著的学校将退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序列。我校在上一个建设周期内(2019年-2022年),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改革,走出符合广外实际、具有广外特色、彰显广外智慧、体现广外担当的创新创业教育道路。学校入选教育部全国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入选广东省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获评广东省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二等奖、课程获评广东省高校首批创业金课、入选广东省高校创业教育特色示范课程、获评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州市院校就业创业e站,国际丝路创业教育联盟华南首个基地落户广外,学校作为华南地区首个高校与斯坦福大学共建创新创业师资课程中心,实现全国外语院校在“互联网+”国赛金奖上零的突破,学生获“互联网+”、“挑战杯”国赛金奖3项、获“中国创翼”、“众创杯”、“赢在广州”等创新创业赛事获金奖3项,建设周期内创业带动就业累计400余名。

学校创新创业荣誉

 

学校创新创业场地概览

学校创新创业赛事、交流等活动

学校将以入选新一轮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纵深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充分挖掘学校国际资源、发挥办学优势、凝练特色方向,以创新创业教育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上一篇:我院举办2023-2024年《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师资培训
下一篇:我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实地考察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