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第十五届广州学术季·“创响广州”讲座 | 亿航智能贺天星:未来坐无人驾驶飞机出行就像“打的”一样简单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10月22日 11:07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0月20日,一场以“飞越——空中无人驾驶的奥秘”为主题的“创响广州”讲座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收获了学子们的好评。本次活动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市社科社团党委主办,广州市创意经济促进会承办。广州市社科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市社科社团党委书记谭晓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肖喜明出席活动并致辞。100多名广外学子聆听讲座。亿航智能副总裁贺天星为师生们解密空中无人驾驶的起源、发展及应用场景,带领大家近距离感受中国科技的力量。

10月1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向亿航智能颁发了EH216-S型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型号合格证,这是全球第一张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系统型号型号合格证。这张证意味着什么?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为什么是一家广州本土科技企业获此殊荣?贺天星的讲述就从这个“全球第一”的故事展开。

“这张证是叩开人类进入到低空航空普惠的一张通行证”,它意味着亿航的航空器具备了载人运营的安全能力,曾经出现在科幻电影里的空中出租车、空中观光等场景将成为现实。“我们用了10年的时间,想尽一切办法,让中国在这个行业可以遥遥领先。”他说,从2016年发布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到2023年取得世界首张无人驾驶电动垂直起降(“eVTOL”)航空器型号合格认证,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始终是激励亿航智能不断探索创新的动力之源。

贺天星进行讲座

他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亿航智能空中无人驾驶的四大核心功能,即对人航空、空中物流、高层消防和编队表演,并用充满激情的语言向同学们描绘未来城市空中交通的日常应用场景。同学们从中不仅了解到企业以打造低空经济赋能蓝天、建设智慧城市、利民强国的技术成果与理想使命,更感受到空中无人驾驶行业未来辐射各行各业、提升现代化生活的广阔前景。

贺天星表示,全球“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革命正在推动城市空中交通发生变革。城市空中交通作为新型交通产业,通过提升空间维度、解锁空域资源,是智慧城市与智慧民航的有机融合点,未来市场前景极为广阔。他透露说,目前已在广州完成了全球第一个空中交通指挥调度中心的建设,“我相信在未来的三年,甚至更快的时间,大家会看到一个叫空中警察的岗位出现,就跟地面交警是一样的,他最核心的职责就是负责所有无人机的监测、调度、预警、管理和集群,为大家空中出行保驾护航。”

“投身于一份伟大的事业,让我拥有了更多的荣誉感、归属感。”科技的发展给予了青年未来无数的可能,在新技术的基础之上还会延展出来更多围绕着城市空中消费场景的新职业,科技正在为新时代青年插上腾飞的翅膀,那么,青年人该“飞”向何方?

对此,贺天星表示,对职业的执着首先要源于热爱,这样不仅能在工作中收获快乐,更能收获归属感、认同感。广外的学生具有优秀的外语基础和国际化视野,他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复合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大胆迈入新职业赛道。

互动环节

讲座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现出对于空中无人驾驶的浓厚兴趣,争相就安全监测、推广模式、职业能力等方面提出问题,贺天星也以轻松简明的回复满足了同学们的好奇心。

上一篇:赛事回顾 | 2023年“挑战杯”创业学院选拔赛
下一篇:实践周活动 | 第九届“互联网+”校决赛来了!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