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北校区】创园星梦,闪耀你的创业路

文字:叶云彤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6年11月16日 17:4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10日晚上七时,一场由广外学生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主办的创园星梦第三期线下分享会,在勇闯事业创业社区举行。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留达教育创始人黄崇本,以及广州玩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人力资源总监陈春霞。分享会上,创业家们分享了自己创业的经历,也给未来的就业创业者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让在座的初生之犊们获益匪浅。



   

本次分享主要分为两个环节,分别是导师分享会,梦想提案。作为第一个环节的导师分享会,两位导师都精心准备了演讲的内容。



   

作为教育投资经纪人的黄崇本先生,以他亲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创业路上的那些坑》。他谈起自己失败的创业经历。在“双创”的大背景下,由于经验的缺乏,无可避免地,品牌注册,装修等问题都成为了通往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这也导致了历经1265天的创业之程终告失败。已经清零的他并没有消沉,而是继续在创业的路上前行。正如他所提到的“没有巨人,找个垫脚石让自己高一点。”“多尝试无妨,但谨记竹子埋根需四年。”这是这些话激励着他走到了今天,成为了留达教育的创始人。



   

此外,他还告诫在座的同学们要及早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好以后的路。他还别出心裁地给同学们分析了几张关系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中的原理,并且强调,一个好的创业提案,并不是广告做得多好,而是强而有力的活动策划。现场的同学们都十分投入。分享完毕,一名同学也积极地发表了他自己的看法:正如导师讲的,创业是坑,是机会,是锻炼,也是成长。没有摔倒后留下的泪,就没有在绝处栽出灿烂的花。     


   


作为临时代表玩味公司创始人谢丽平出席的陈春霞女士,是玩味的运营总监和人力资源总监。她借用了黄崇本先生的其中一张关系图,讲述了玩味公司成立至今所经历的种种,突出了时代变化对企业的影响。她着重给我们讲授了七个创业的素质,不论是高度的自律与自黑,绝望的经历,独处的能力,还是不设限的思考能力,宏大的愿景,这都是一个现代创业者所必需的。
      


    

如果说导师分享会只是导师单方面讲述,那么梦想提案就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互动机会。在场的同学们被随机分成了两组,跟随各自导师现场尝试策划一个创业提案。黄崇本导师组针对学生的艺术照拍摄进行构思,而陈春霞导师组则以养生这个主题作为切入口。两组的讨论都十分踊跃积极,导师们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想法,并给出自己的建议。正如陈春霞导师在小组里所总结的——其实市场一直在变,我们只能提供经验,创业注定是一场冒险



   

此次分享会在广外就业创业管理中心的精心策划下,以及导师们的慷慨付出中,取得了圆满成功。正如社区名字一样,创业要勇敢。这次分享会,正是给想要创业的人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给出他们适当指引,少走弯路,少掉坑。
      


     

上一条:广外创客讲坛第四讲--创业分享沙龙 下一条:【南校区】创园星梦之创业圆桌分享会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