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我校学生创业团队获百万天使轮投资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06月08日 15:2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6月7日下午,“赛莱拉杯·第七届广外BAB创业项目竞投会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走进校园。八支晋级决赛的学生创业团队经过路演、答辩和团队指导老师补充说明等环节,最终“大梨鸭”团队获特等奖,团队“智兔科技有限公司”获100万元天使轮投资。赛事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广州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佳等企业家参加。我校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刘海春等出席活动。

 

刘海春致辞

刘海春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创业实践达到以赛促改、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陈海佳在致辞中回忆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充分肯定了广外的创新创业教育,表示赛莱拉干细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支持我校学生的创业实践。

陈海佳致辞

我校是“广东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幸福中国小分队”(以下简称“小分队”)的牵头单位。刘海春向小分队活动承办组织“广外创业协会”和我校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赛道的3支创业团队授旗,并为李辰、施开亮、吴捷、刘国兴四位企业家颁发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创业协会和创业团队授旗(左)仪式、刘海春为企业家颁发聘书(右)

“大梨鸭”团队获特等奖(左)、智兔科技有限公司获天使轮投资(右)

本次决赛评委由广州中科粤创孵化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风险投资学院(中国)院长李玮、广州伟朋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林栋、易简集团总裁黄永轩、广州大智汇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广州诺芮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开亮、广州科信光机电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捷等担任。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为学生创业团队指导老师颁发“创业伯乐奖”。

创业伯乐奖颁奖仪式

据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联合国家多个部委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是我国参与高校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在赛制上分为 国赛、省赛、校赛。“广外BAB创业项目竞投会”是学校向省赛推荐项目、打磨项目的主要途径和平台。我校今年参赛团队数量为115支,创历史新高。学校后续将通过实践周的创新创业训练营、专家辅导等对参加省赛项目进行打磨,提高参赛项目的竞争力。

合影

 附:

1.获奖的学生创业团队名单:

特等奖1名:

大梨鸭(DARIA)美妆公司团队

一等奖2名:

雅米团队

FU校园团队

二等奖2名:

广州斑斓语言服务有限公司团队

Starcheck时间管理类小程序团队

译米团队

三色组合团队

厨小先团队

2.创业伯乐奖:曾德祥、黄辉、黄崇本、陈仕鸿、曾成、郗婷婷、李金城、杨志增、谢铭威、杨柳


上一条:我校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高校奖,8个学生创业团队获奖 下一条:关于选拔学生暑期赴法国克莱蒙商学院创新创业交流学习的通知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