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 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

文字:     图片:     编辑:创业学院     提交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1:53    审核时间:     点击数:[]

 

各位同学、校友: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鼓励大学生基层就业和创新创业的号召,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展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 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组织我校大学生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推选范围

在校或毕业5年内(2016年到2020年毕业)的大学生,需要有较为突出的创业事迹,推荐材料中可提及创业过程中学校给予的指导或者创业过程中享受到的国家政策。

 

二、审核方式

学院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评选出优秀创业人物事迹。评选出的优秀创业人物事迹会在学院官方公众号【广外创客】栏目进行宣传,并推荐一位优秀创业人物事迹至广东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

 

三、宣传方案及证书

1.媒体登载

  1)各省市就业中心推荐的人物事迹将在全国中心官网开辟专栏报道、并将在《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新职业网、学信网、各省市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刊发。

  2)新媒体发布

征集到的人物事迹也将选登在教育部微言教育"微信、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官微。

2.国家级媒体报道

中国网开辟专栏展播事迹,同时,我们推荐给国家级其他媒体给予后续跟进报道。

3.发放证书

针对此次活动中各省市推荐的人选,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将颁发《第三届闪亮的日子一一青春该有的模样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纪念证书。

4.出版丛书

将此次活动中各省市推荐的人物事迹以正式出版物的方式,出版发行丛书。

5.发布2020年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

全国中心和中国网继续联合举办“ 2020大学生就业创业年度新闻人物发布活动,人选将从本次征文征集到的人物中产生,这些人物的事迹将持续进行深度宣传报道。

6.免费下载

将所有人物事迹在全国就业指导中心官网、中国网及《中国大学生就业》杂志网站、新职业网站、学信网等媒体建立链接,供免费下载使用。

 

四、相关要求

1.有意愿者请填写《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人物推荐表》,并附上事迹材料,内容包括标题、正文(字数限定在1500-3000字,参阅附件3来撰写),同时,另页提交1被推荐人物简介(字数限定在200字以内,参阅附件3来撰写);

2.另附人物照片1-2JPG文件,文件大小不低于3M,适用于纸质文件清晰印刷);

3.要求上述材料内容真实可靠,语言文字表达精炼、准确、生动,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客观描述当代大学生(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故事,能够充分体现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请各位同学/校友于2020531日晚上22:00将相关材料发送至创业学院邮箱:gwcxcy@gdufs.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大学生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姓名+手机号码

 

五、联系方式

叶梓欣同学,微信号:13652430530

 

 

上一条:公示|2020年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团队中期考核结果公示 下一条:“校友创说”栏目征稿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