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纪实|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一讲:一个年轻“投资人”的自我修养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8年12月04日 09:45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23日,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一讲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校区八角楼举行。本次讲座由央视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章艳主讲,演讲主题为一个年轻“投资人”的自我修养,近300名广外学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广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杨潇斌老师主持。


主讲人章艳

 

在讲座开始前,主持人杨潇斌提出了几个贴近大学生生活的财经问题,激发了在场学生对财经的兴趣。随后,章艳老师开始了她关于投资的演讲。在演讲过程中,章艳老师以自身实例引出在生活费方面的探讨,并通过此例,向在座听众阐述了投资自己的方面和维度。随后,章艳老师鼓励听众投资自身应从兴趣出发,多维度进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从各方面投资自己。章艳老师在此论及的投资方面有兴趣、形象、健身、消费选择以及读书。在讲座中,章艳老师的独到观点引起了在座听众嘉宾共鸣,引发了大家对投资这一概念更进一步的认识。                                

互动环节


最后,杨潇斌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章艳老师与在座听众合影,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一讲也在此落下帷幕。在场听众嘉宾表示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于如何进行自身投资的认识,实为年轻“投资人”不可缺少的一课。

 

章艳与听众合影


附:主讲人简介

章艳

全国青联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青联常委;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制作人、主任播音员(副教授);担任《经济信息联播》、《环球财经连线》等多档重磅财经资讯栏目主播;多次参与“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亚洲博鳌论坛、“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采访报道;策划并主创央视财经频道财经专题节目《两岸财经观察》;主持纪录片《金砖之国》首播发布会、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中国金融创新与发展高峰论坛等多项大型活动;2016年,主创并担任首档跨界访谈类节目《跨界见真章》制片人、总导演兼主持人。

曾获得中国主持人最高奖——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在央视财经频道期间,多次被评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优秀主持人”;在深圳卫视期间,多次被评为“深圳电影电视集团十佳主持人”。





上一篇:纪实|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二讲•知潮:互联网时代——重新理解“创业”这件事
下一篇:第二届全国“创业教育博雅论坛”在我校召开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