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纪实|广外创客讲坛第十四讲·创启:“互联网+”大赛路演技巧分享及案例解析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9年05月04日 13:5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广外创客讲坛第十四讲·创启在南校区教学楼G507室举行。本次讲座由“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评委、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理事莘海东主讲,讲座主题为“互联网+”大赛路演技巧分享及案例解析。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郗婷婷、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老师、广外创业协会指导老师杨潇斌及近1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16DFC


活动现场



      莘海东老师对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概括了本届大赛相比往届的变化。他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主赛道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路演的PPT制作要点,以及针对商业计划书各个板块的路演技巧。  

      结合三只虫草·援藏心旅、3D残疾假肢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案例,莘老师形象详细地讲述如何做好路演ppt及如何路演,这让在场同学对路演技巧的理解更加深入。


5612

莘海东分享路演技巧


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提问的积极性十分高,很有针对性地提了许多问题,譬如非遗文化传承应当选择什么赛道更合适等。莘老师认真地解答了大家的疑惑。

598E        
8571        

现场互动


本次讲座中,莘海东老师既严谨认真,又幽默风趣, 现场气氛活跃,在场学子均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笔记分享(仅供参考)

1. 竞品分析中,在做同类产品对比时,不要与很中端、低端的产品作比较,降低自己的档次,而应该与同类产品市场中,全国乃至全球最高端的产品作比较

2. 不要轻易说商业模式是什么,商业模式是一整个过程。

3. 若用SWOT分析,应强调自身产品的优势点,多说自己好的地方。一般是不放这种分析的。

4. 若要为某产品增添文化因素,需彼此有关系,不可生搬硬套。

5. 公益组项目是非侧重盈利的,但不代表不赚钱,你该正常买房买车还是可以的。公益组项目盈利方面主要是体现支出与收入持平,即在满足公司自身基本生存条件下,再将多余收入的钱用于公益。

6. 线下/实体产品:公演现场产品原型必备

线上app/服务:公演现场基本界面,服务功能版面必备

7. 商业模式不是一成不变的,尤其是初创产品,涉及用户定位等领域都可能变化,需明白变化是非常真实的。


福利时刻

1.识别下方二维码可观看本次直播量2.2W的讲座回播视频哦~

7A9D  

2.在公众号后台回复【14】,即可获得本次讲座中莘海东老师主讲的PPT。


 



上一篇:我校与赛莱拉公司共探创新创业育人机制
下一篇: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八届广外BAB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