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新闻 | 广东省教育厅授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幸福中国小分队”旗帜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9年06月24日 10:0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2019年6月19日,我院常务副院长康为茂、行政办公室老师杨潇斌、余少音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代表王家琪,赴云浮市新兴县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玉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新兴县委书记唐谊、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机构业务部专员朱宁文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150所高校的500多名代师生代表齐聚美丽新兴同上一堂“思政课”。康为茂在仪式上代表我校接省教育厅授予的“幸福中国小分队”旗帜。

146FD

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新兴县委书记唐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以及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机构业务部专员朱宁文分别致辞表示欢迎各高校师生代表的到来,并指出全省高校应以“青年”为主体,以“红色”为主题,以“筑梦”为主旨,通过“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搭建青年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广阔平台,将青年学子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193F0

授旗仪式

当天下午,来自全省高校的师生代表前往叶季壮故居、蕉山烈士陵园、乡村振兴示范点坝塘村、新兴革命摇篮兴育学校等革命老区进行参观,感受革命摇篮气息,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思想洗礼,吸纳革命先进文化。

2935D

兴育学校升旗仪式

我校连续作为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幸福中国小分队”的牵头单位,现已开展多堂红色教育讲座、组织师生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 40周年展览”等,并结合学校国际化特色,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海外研修等活动。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团队也陆续开展各种活动,如译带驿路已开展“南粤古驿道”相关调研工作、“大象葱花共享农场”团队多次赴从化与当地农户了解农村现状、洽谈助农项目。

16E17

师生合影


 

又讯:6月18-20日,我院副院长肖喜明率学生创业团队代表李兴捷、林大彬二人,赴山东省威海市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对接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着力打造两大课堂:一堂为全国最具智慧和活力的创新课,一堂为最具教育意义的思政课,弘扬红色教育,鼓舞青年志士用创新创业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全力谱写当代青年的“奋进之笔”。目前,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大、影响最广、成果最多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1DA45

师生合影


上一篇:广外第三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开营
下一篇:【党代会巡礼·人才培养篇】聚焦内涵特色 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