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创业学院举办2019年《创新创业基础》师资研修班

文字:     图片:     编辑:创业学院     提交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1:03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27日,2019年《创新创业基础》师资研修班暨教师试讲开班仪式在南校区创新创业实验室举行,邀请了学校云山讲座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校长李家华,北京市创业培训学校执行校长景大智,奥斯坦汀国际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硅谷创新部落(SiVIcamp)创始人兼CEO、斯坦福大学创新创业企业家艾欣、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郗婷婷为主讲嘉宾。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康为茂、来自17个教学单位和研究机构的48名辅导员、专业教师、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由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主持。




主讲老师授课
左上:李家华;右上:景大智
左下:艾欣;右下:郗婷婷


  会上,康为茂对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握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并把学习所得融会贯通到下学期的授课过程中,努力提高《创新创业基础》通识课程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技巧。二是希望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基础》课程师资队伍的稳定性,建设一支稳定型、专业型、创新型的师资队伍。肖喜明通报了学校教学质量管理评估报告中对《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督导听课、教学评分的反馈情况。

 

本次研修班的主讲教师采取“国内+国际”、“理论+实践”、“校外+校内”的方式进行。李家华教授从创新、创业、创造三者的底层逻辑入手作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正向升维与逻辑再构”的主旨演讲。景大智校长以体验式、情景式教学的方式进行了创业者与创业团队、商业模式画布与创业计划书两讲的授课。艾欣博士围绕着设计思维的主题带领大家体验了设计思维五步法,为如何设计《创新创业基础》课程提出了宝贵建议。郗婷婷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寻找创业项目来源的13种思路和方法。本次研修班力争提升《创新创业基础》通识必修课程的国际化、实践性,力争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融入创新创业教育的新理念、新思维,打造我校《创新创业基础》课程的升级版。




全体人员合照


据悉,根据教育部的创新创业教育要面向全体、分层分类施教的要求,创业学院构建了“通识+专业+拓展”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提升通识必修课程《创新创业基础》的教学质量,培育一支稳定、高水平的创新创业师资骨干队伍,创业学院定期举办创新创业师资培训,在培训结束后对新加入授课的教师进行试讲考核,考核合格方可安排授课。本次新教师试讲将在12月4日举行。

 

上一篇:喜讯:我校获评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下一篇:2019年小谷围人才大会倒计时,我校学子获番禺重磅项目扶持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