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新突破!众创杯决赛1银1铜,25万元奖金!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1:2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2月12日,2023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大学生启航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中山大学顺利闭幕。我校“木木科技”和“权易邦”两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喜获决赛银奖和铜奖,分别获15万元和10万元奖金,创下我校在省“众创杯”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我校参赛代表合影

据悉,我校是该组别内唯一拥有2支参赛队伍入围决赛的高校。本届大学生启航赛参赛人数突破2万人,经初赛、复赛、复活赛,共有16支参赛队伍参与企业组奖项角逐。入围企业组的项目中近一半是由来自中山大学、香港大学、悉尼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博士研究生(含博士后)担任项目负责人。我校2支入围团队历经赛前充足准备和精心辅导,决赛现场以缜密、从容、自信的风貌,沉着应对评委提问,最终双双获奖。

“木木科技”路演答辩

“权易邦”路演答辩

“木木科技”(右二)获颁银奖

“权易邦”(右二)获颁铜奖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忠保与木木科技

创始人林大彬合影

目前,学校已实现全国外语院校在“互联网+”国赛金奖上零的突破,学生获“挑战杯”国赛一等奖3项、获“赢在广州”等创新创业赛事获金奖3项,多项赛事记录保持在人文社科院校第一名。本次“众创杯”决赛入围和获奖的新突破,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实践育人成效。

学校历来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未来将继续以“广植双创因、外树百业兴”为双创教育理念,精准定位、系统谋划、特色发展,着力推行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外语教学相融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有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创新创业型人才。

附:获奖项目风采

1.木木科技

企业名称:广州木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宣传口号:打造院校AI算力服务第一品牌,助力中国算力基建最后一公里

指导老师:向媛薇

林大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软件工程学士,获1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2023神经计算与应用国际会议金奖。主持教育部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项目;人社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国赛“中国创翼之星”;团中央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铜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决赛金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省决赛金奖;入选广东团省委“青创100”广东大学生创新创业引领计划,入选香港大湾区青年创业计划。央视新闻、央视频、CGTN、学习强国、广东卫视、南方日报、花城FM等多家媒体报道。

企业简介: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AI算力服务成为了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驱动力。当前市场上AI算力服务品牌众多,但针对院校需求的专业服务相对较少,无法满足教育行业的实际需求。因此,木木科技应运而生。

本项目提供专业的AI算力服务,满足院校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需求;通过自主研发,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I算力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确保院校在使用过程中得到及时的技术支持。

2.权易邦

企业名称:权易邦

宣传口号:教你用法律解决问题

指导老师:肖喜明、刘方龙、陈云良

 关咏芯,权易邦APP-智能化法律顾问平台创始人,行呗信息科技(广州)有限公司CEO,广东权易邦律师事务所发起人,广州市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广外商学院校友会理事。

曾获“互联网+”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省赛金奖,获第19届“赢在广州”创新奖,获创青春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大赛三等奖,获青创杯广州青年创业大赛优胜奖,参与2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主持1项校级大创立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

企业简介:

“权易邦”项目于2022年2月创立,是专注于小额诉讼业务的智能化法律服务平台,利用信息化、数字化手段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智能生成诉讼材料和在线立案服务,帮助人民群众用“以诉讼促谈判”的方式解决法律问题。“权易邦”智能生成诉讼文书系统领先于国内同行,依托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在法律技术方面拥有权威专家专业支持,基于大模型的人工智能领域得到了广东腾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通过合作律所和执业律师获得大量服务数据。

上一篇: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到校调研考察
下一篇:我院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高校就业创业骨干高级研修班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