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泛娱乐大潮中开辟中国传统文化“新丝路”(创新创业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文字:     图片:     编辑:     提交时间:2016年10月13日 15:5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创新创业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

     

泛娱乐大潮中开辟中国传统文化“新丝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五大发展理念,服务广州建设国家创新中心城市和国际科技创新枢纽的战略部署,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创新创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通过创新企业家到广州市各高校进行现场讲座,面向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创业精神,帮助他们提升创业本领,鼓励他们投身创业实践,推动创新创业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

     

“创新创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广外首讲由我校科研处、新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承办,主讲嘉宾为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怀敏先生。

     

一、时    间:20161013日(周四)15:00-17:00              

     

二、地    点:南校区实验楼B307

     

三、参加对象:对讲座感兴趣的教工、学生

     

四、主讲题目及内容概要:

     

1.主讲题目:泛娱乐大潮中开辟中国传统文化“新丝路”

     

2.内容概要:纵观中国文化与世界互通发展的过去几十年,我们看到了很多进步和新的形态,特别是最近几年涌现了很多团体和个人通过互联网及泛娱乐内容形式,在《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等中华经典文化内容的改编及二次创作上付诸实践,并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游戏、动漫、影视等形式传播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国文化的表达与传播形式在改变,世界看中国文化的态度也在改变。依托迅捷的互联网,承载着中华文化精髓的泛娱乐内容以轻、巧、快的优势持续对外输出,开辟出文化链接的“新丝路”,同时也为中国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拓宽了新的思路。

     

五、主讲嘉宾简介:      

     

朱怀敏,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曾在新浪网任职技术专家多年。朱怀敏先生在高并发与高可用的互联网系统构架、数据中心运维管理、攻击与系统安全、研发人员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实践。

     

广州三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介:属三七互娱(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三七互娱”)旗下,三七互娱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互联网二十强企业,于2014年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股票代码:002555),2015年完成整体上市,是国内A股优秀的互动娱乐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游戏运营商、研发商,三七互娱以“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为理念,在积极推动国产游戏的全球化发展;同时投入大量资金布局影视、动漫、VR及直播等领域的泛娱乐业务,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互动娱乐综合型企业。      

     

     

     

             科研处、新闻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16101

     

上一篇:广外创客讲坛第四讲--创业分享沙龙
下一篇:就创工作队伍提升计划:“数据分析方法”讲座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