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智课CEO韦晓亮创业分享:我的每一次选择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7年03月23日 14:2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3月23日下午,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韦晓亮走进《创新创业基础》课堂,为北校区一年级本科生主讲题为“我的每一次选择,我们的每一次选择”创新创业公开课,讲座在北校六教学术报告厅举行。

            

                 

讲座上,韦晓亮将他和智课教育的轨迹划分为四个阶段进行讲述,是2个交叉并行的9年。

第一阶段,大学时光及初入社会的日子。在这九年里,他参加了电子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和辩论赛,这些体验都给他带来重要的影响。在众多的考试中,GRE和CFA改变了他的职业道路。这个阶段对他的启示有三点,分别是职业事业匹配需要学科交叉、要培养自己的技能而不仅是知识以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适当“不务正业”。

第二阶段,进入投资银行工作。韦晓亮表示,在这个阶段他收获了职业化成熟度、数字的解读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和社交能力等。然而,在随后工作中,他发现自己更适合教育领域,所以毅然放弃了高薪的银行工作,遵从内心的选择。对于这一阶段的改变,他给出的总结是:真正优秀的人一定会选择自己的选择,而不是别人眼中的选择。

            

                 

第三阶段,进入新东方,并逐步成为高管,开启了教育领域的探索。回忆起这段工作经历,他表示在新东方开始习惯在最初没有资源的情况下去做事,最终把一件事做到有可能需要资源的地步,这为他后来创业埋下了铺垫。

第四阶段,开创智课教育,这对韦晓亮来说,是一个新的转折点。他回忆起创业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并且带领创业伙伴克服困难的历程。在展示智课的学习模式后,他谈了对教育的认识。在教育模式上,他认为教育行业科学的模式必然是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互联网+教育是最复合的行业。在教育理念上,他坚持用理性的科学做教育,用感性的良心做教育。他表示,智课是以人为本、以内容为王、以创新技术为工具和以效果为营销工具的教育网站。

            

                 

最后环节,他对大学生提出自己的一些建议和看法。他表示,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时要注重能力和职位、个性和企业、兴趣和机会以及个体和社会的匹配。此外,他还分享自己日常的一些好习惯,并强调要学会爱身边的人和事。

韦晓亮以自身经历为基础的精彩演讲给在场的同学很大的鼓舞,幽默轻松的言语又让场下的同学忍俊不禁,营造了现场的良好气氛。同学们全神贯注,记下许多金句以激励自己。场后有同学表示,韦晓亮老师的讲座幽默且富有正能量。韦晓亮通过坚持和努力实现了创业的成功,成就了估值20亿的智课。他用他的经历告诉年轻的学子们,创业要有坚实的基础,并且要树立创新精神。

              

附:韦晓亮简介:

智课教育董事长兼CEO,旗下智课网(SmartStudy)联合创始人,极智批改网(SmartPigai)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及内容架构师。GWC全球互联网企业CEO俱乐部会员,GWC全球在线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四六级考研英语教学专家,留学规划与职业规划专家。出版各类考试类书籍8本,人工智能集体译著1本。2004-2013年供职于新东方,曾任新东方前途出国总裁助理,新东方留学直通车全国教学教研总监,留学创始人、总监。

            

                   

上一篇:李家华:创业要向生活学“真”向市场学“活”
下一篇:广外创客讲坛第四讲--创业分享沙龙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