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回顾(附回播链接) | 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三讲·创启:商业模式设计及商业计划书撰写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8:46    审核时间:     点击数:[]

  3月11日,广外创客讲坛十三讲·创启在北校区第二教学楼116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副总裁、万学教育科技集团CEO兼总裁、“互联网+”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曾劲主讲。讲座主题为商业模式设计及商业计划书撰写。  

 

曾劲先生

  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南区区域经理王乾、广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康为茂、副院长肖喜明、教研室主任郗婷婷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杨潇斌主持。全场近150名广外学生参加讲座。

 会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康为茂为曾劲颁发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书,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力量。

BB2C

(左:曾劲  右:康为茂)

 

本次讲座的大纲为:

1. 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商业模式设计及论证

2. 商业计划书撰写

B669

 

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内容(现场笔记,仅供参考):

     1.说服他人的关键:要有论点、论据和材料证明自己比别人优秀,证明自己的综合素质。

       2.商业模式设计:首先要调研,有针对性地选择调研人群,做样本市场的深度调研。先定个小目标,制定与之匹配的销售方案,与相关APP达成独家战略合作,进行线上销售,扩大用户群。

       3.选择好的项目:好的创意来源于我们的生活,如红糖馒头这个项目,很生活。高频、刚需和易耗容易在市场上做起来,但是需要资本,由于技术门槛低,所以容易被涉足。选择的项目应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即市场容量大,使用群众至少要有二十个亿,同时也要具备在这个市场的技术优势。创业项目要有合理的商业模式。

      4.商业实质:商业计划书必须写明本项目是根据什么东西解决什么问题。必须进行调研,调查市场需求,写明确产品和技术优势,写明商业模式,写明核心团队的优势,提供相关资质材料,预计营收多少,同时要使用销售话术。

      5.商业计划书:以明眸灵犀这个在“互联网+”大赛网评第一的项目举例。

      主标题吸引人,副标题解释产品。注重产品介绍、适用人群、国家政策、市场调研、产品迭代、产品体验、解决方案、专利支撑、产品性能、产品对比(突出核心功能,在介绍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等。商业计划书中的数据必须合理,不能虚写。 

曾劲的分享为我校即将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暨第八届广外BAB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学生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10FE9

 

 

附: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本次讲座的回播视频

632 

 

 

 

 

上一篇:纪实|广外创客讲坛第十四讲·创启:“互联网+”大赛路演技巧分享及案例解析
下一篇:纪实|广外创客讲坛第十二讲•知潮:互联网时代——重新理解“创业”这件事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