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活动回顾 | 第八届“互联网+”校决赛暨金奖争夺赛

文字:     图片:     编辑:创业学院     提交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5:17    审核时间:     点击数:[]

今年万众瞩目的“互联网+”校决赛于62日下午2点半在创新创业中心拉开帷幕。

活动开始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陪同广东省“陈海佳生命之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建勋女士参观创新创业中心,并看望了我校创业团队,与木木科技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结束后,第八届 “互联网+”校决赛暨金奖争夺赛正式开始。

 

首先欢迎出场本次大赛的评委,正是他们的真知灼见和谆谆教导才使本次大赛能顺利进行并使各团队能进一步地对项目进行提升和优化。

吴建勋:广东省“陈海佳生命之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金智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协会会长、广州劲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冯洪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广外校友创业联合会会长、广东孵客科技孵化集团创始人兼CEO、五山博士联盟秘书长

 

刘国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广东博昊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广州科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广东省委会委员、政协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广州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施开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导师、广东大智汇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六部委创业导师、广东省民营企业家智库成员、广州市自主创业先进个人

 

 

代表发言

比赛伊始,参赛团队代表和指导老师代表进行发言。

参赛团队代表木木科技创始人林大彬在发言中提到,参加“互联网+”大赛以来,不仅项目得到了打磨,且个人的学习、沟通与展示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地提升,他代表木木科技全体成员感谢学校给予的赛事平台。

 

 

指导老师代表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徐昶斌分享了指导团队经验,预祝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获得好的成绩。

 

 

广东省“陈海佳生命之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建勋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看到广外学子们敢闯会创的精神与能力,她感到非常开心,希望有更多广外的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随后,创业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对本次“互联网+”校决赛情况进行了说明,第八届“互联网+”校赛共有1300余个项目参赛,经过校赛初赛、复赛,共有9个项目晋级校决赛,争夺金银奖。

 

 

高教主赛道团队路演

声音领袖专注于病理语音分析对儿童自闭症患者和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诊断和治疗。评委们肯定了声音领袖的创新和意义,并建议其深入对病理语音的研究。

 

 

 

权易邦依托大量的法案信息库结合大数据和AI技术为人民提供小额的诉讼方案指导。评委们肯定了小额诉讼这个市场,并建议团队仍需考虑如何低成本运营。

 

 

斑鸠教育采用双师模式、二次元IP营销、小班课和克制化服务等方式专注于管理类专硕招生培训业务。评委们对该项目表示一定的肯定,并建议其深入优化运营方式。

 

 

 

红旅赛道组团队路演

木木科技帮扶贫困大学生,致力成为中国大学生数码产品的贴心管家,参与大学生数码产品的购买、学习软件安装和售后维修等。评委们认可该项目的初衷和使命,建议项目与红旅赛道的“下乡”特色相结合。

 

 

译心筑梦运用多语言赋能驿道文化宣传,将语言与文化想融合,助力文化对外传播。评委们肯定了项目的多语言特色,并建议其深入思考该活动对各地带来的可持续帮助和收益。

 

 

一路童行致力于为乡村儿童提供防性侵犯教育课程,采用双渠道模式和互联网等技术提高防性侵教育的普及率。评委们肯定了该项目的价值和意义,并建议其专注于应如何实际更好地践行该方案。

 

 

课程赛道组团队路演

星火虹推依据四史史实开发创作出红色剧本杀、红色沙盘游戏、红色文创作品等,用桌游赋能教育,用创新诠释红色。评委们肯定了该项目的创新可行性,并建议其创作应立足于桌游的底层逻辑。

 

 

自然之息结合当代人的心理状况和消费观念,创新出嗅视听三体结合的自然香薰。评委们肯定了该香熏的应用场景,并建议其深入思考该香熏的实际设计意义。

 

 

论客学习软件采用了线上语音自习室和语音交流答疑等特色创建了一个线上学习沟通的平台。评委们肯定了该项目的出发点,并建议其深入思考、打磨该项目的亮点。

 

 

颁奖环节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的打分,声音领袖、木木科技、星火虹推分别获得各赛道的金奖。权易邦、斑鸠教育、译心筑梦、一路童行、自然之息和论客学习软件,获得各赛道银奖。祝贺以上的获奖团队。

金奖团队

 

 

 

 

银奖团队

 

 

 

本年度的互联网+校赛就此告一段落啦,希望大家能将创新创业精神贯彻入我们的生活方式之中并积极培养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预祝以上团队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我们明年再见咯。

 

上一篇:创客讲坛第30讲: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干货分享
下一篇:活动回顾 |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复赛评审会(主赛道、红旅赛道)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