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创客讲坛第33讲 | “互联网+”国赛金奖——小鹿萌妈项目创始人创业经验分享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6:50    审核时间:     点击数:[]

为帮助广外的师弟师妹们更深入地了解小鹿萌妈和创业的相关知识,为参加第九届“互联网+”大赛提供启发,小鹿萌妈项目创始人——汪晖学姐在本次创客论坛上,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和比赛经历。

一、主讲人介绍

汪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中文学院2017级

古代文学专业硕士

《中国少年》系列丛书主编及主创作者

50万粉丝网络故事播主

“岭南文化推广大使”

二、团队介绍

“小鹿萌妈”项目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传播,作为2020年广东高校中唯一取得“互联网+”和“挑战杯”国赛“双金”奖项目,一直希望能带领中国3-12岁儿童走进中华传统文化的奇妙世界。

三、讲座现场

四、讲座内容

(一)项目介绍

1. 分析市场现状与痛点

2. 提出解决方案:名师参与课程体系设计、经典国学的故事性演绎、IP输出

3. 核心产品:IP+有声书、IP+在线课程、IP+漫画、IP+动画

4. 竞争分析:“小鹿萌妈”在内容深度、IP 创造力、高校名师资源、语言传播上有更强的优势

(二)比赛经验分享

1. 赛前前期准备

2. 比赛团队设置

3. 计划书和PPT

(三)商业计划书概要

1. 执行概要(亮点)

2. 项目背景(政策、技术、产业背景)

3. 产品与服务(产品、团队、商业模式)

4. 市场分析(目标市场、竞争分析、SWOT分析)

5. 市场营销(价格、市场、营销、推广)

6. 管理体系(初创类需要)

7. 财务分析(成本费用构成、销售收入、利润预测、 效益分析)

8. 风险预测与应对

9. 风险退出机制

10. 公司战略

(四)路演准备

路演PPT,各种证明材料、展示材料,视频不同比例版本,路演稿,答辩题库。

(五)创业感悟

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文化产品,就像孩子一样,需要我们给予耐心、恒心和爱心,用母亲的心意娓娓道来,让国学“萌”起来,打造少儿国学IP第一品牌。

合影留念

精彩的创客讲坛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同学与嘉宾、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相信各位同学对本次分享收获满满,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创客论坛见面。

上一篇:创客讲坛第31讲 |“互联网+”国赛铜奖——权易邦项目创始人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创客讲坛第30讲:第九届“互联网+”大赛商业计划书撰写干货分享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