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创客讲坛第31讲 |“互联网+”国赛铜奖——权易邦项目创始人经验分享会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06月11日 11:27    审核时间:     点击数:[]

为了帮助广外的师弟师妹们更进一步了解权易邦和创业相关的知识,权易邦项目创始人——关咏芯学姐于4月27日开展了创始人经验分享会,向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心路和比赛经历。

一、讲座现场

二、讲座内容

(一)为什么选择创业?

咏芯师姐表示,起初自己对创业比较感兴趣。在加入了一些创业团队后,凭借自己初浅的认知,开始在摸索创业——组建团队做家教平台运营号、做KET、PET教培项目、开发设计一个社交APP等。在这个阶段积累的创业经验,让她更加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

(二)大学相关经历

1、一次失败的学术比赛

为了寻找适合自己的事业,关师姐专注于本专业的课业,慢慢摸索自己的职业方向。关师姐为我们分享了她的一次失败比赛经历。她收到比赛通知后才开始开会、选题。而优秀的队伍、在事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早早就知道自己要做这件事,用很多时间收集数据、打磨论文。因此,关师姐想用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台前三分钟,台后十年功”,前期的积累影响最终胜出的概率。

2、成长经验之“抱大腿”

关师姐认为,领导力是自己的优势,但是专业能力、业务能力还是不够的,于是开始去请教有优秀作品的师兄师姐,表示自己能做到吃苦耐劳,希望跟着学习的请求。这对她未来的学术经历起了很大作用。后续她参与了两个国家级的大创项目,老师的课题论文也邀请关师姐一同撰写。关师姐想说,“抱大腿”是有用的,只要我们勤勤恳恳、可靠、默默做事,会有人记得你的。

(三)如何确定从事的职业方向?

1、明确兴趣,持续深钻

师姐提到首先要根据自身的兴趣,选择一个可以不断积累、值得深钻的行业;接着结合自身的实践,项目经历找到热爱探究的领域。也正是她参与的“大学生兼职权益保护”这个大创项目成为了影响她人生轨迹,职业方向的重要节点。从整理项目需要的法律材料、主动学习研究法律领域到把理论运用到实际,帮助他人解决法律纠纷问题,关师姐对法律专业的兴趣火苗被点燃起来,也坚定了她攻读法律硕士这一方向。

2、结合院校优势,确立前进目标

师姐谈到自己希望成为一个复合型的人才:商科+法律+创业+外语,广外成为她攻读研究生最好的选择。结合关师姐本科商学院学生条件、广外大力支持学生创业的优势、创业指导老师肖喜明书记的耐心指导、广外强势的法学学科建设、广东唯二开设涉外法律相关专业的学校背景,因此,在广外读研深造、并兼顾创业成为她职业坚定的选择。

(四)权易邦APP创业项目的介绍

1. 为什么要开发权易邦 APP?(抓住共性特征,以数字化赋能)

师姐谈到,首先是关注到常见纠纷表露出共性问题特征,结合相对固定的诉讼流程和诉讼材料格式,因此可以线上帮助客户整理好诉讼材料,指导客户线下跑流程,形成以诉讼促谈判的小额诉讼指导的运营模式。此外,运用数字化,通过积累海量案件库,自动生成诉讼所需材料,实现人工成本降低。

2. 权易邦APP怎么服务客户?(数字化生成证据证据清单、诉讼状)

首先客户根据证据清单,整理证据,接着把原告被告信息填充到起诉状,权易邦APP根据诉讼请求、事实情节,智能识别管辖法院,生成起诉状,智能化地实现以诉讼促谈判。

3. 创业项目怎么成功获得投资?(联络人脉,获取信任)

关师姐提到,要大胆地、自信地与身边亲朋好友联络,交流创业项目的想法,获取他们的信任、支持、投资。牵动他们成为创业项目的客户和提供实际资金、资源的一方。

4. 如何做到创业和备考研究生两不误的?(术业有专攻,发挥比较优势)

师姐谈到,她们团队提出项目想法、模式,把APP设计开发外包给专长的公司,这个APP实现了把需求转化成技术听得懂的语言。接着她们团队通过测试、反馈,最终推出这款APP。同时,利用APP开发周期,师姐兼顾研究生备考任务。

5. 敲黑板——创业实践项目经验干货分享(重实践成果,产出效益)

师姐提到,在比赛过程中,需要展示的是过去该项目取得哪些实践成果、服务规模、经济、社会效益等,而不是简单空洞的创意想法。项目是否能斩获大奖,较量的是项目过去的积累、取得的成果数量。

三、互动问答环节

积极互动,解疑答惑

在现场,线上线下观众积极地向师姐提问,师姐十分耐心、热情地为同学们解答有关考研和法学的学习方法,通过讲述自己的求学历程,师姐也顺理成章地拓展讲述回权易邦的起源,并推荐了学习的方法和好物,前来参加的同学可谓是满载而归。

四、合影留念

上一篇:创客讲坛第32讲 | 就业创业指导
下一篇:创客讲坛第33讲 | “互联网+”国赛金奖——小鹿萌妈项目创始人创业经验分享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