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更多活动与讲座 > 活动与讲座

我院举行学生创业团队入驻签约仪式暨创客沙龙

文字:     图片:     编辑:林秀燕     提交时间:2023年11月25日 08:5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23-2024年学生创业团队入驻签约仪式(以下简称入驻仪式)暨创客沙龙在大学城校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一楼会议室举行。我校创新创业校外导师金智群、林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方龙、学院教研室曹婷婷、马炎翠,以及本次获得入驻资格的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活动合影

创业学院副院长刘方龙为签约仪式致辞。刘方龙向所有入驻团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入驻团队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创业团队要“心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目标,将创业实践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二是创业团队要敢闯会创,发挥广外学科优势,积极投身创业实践;三是脚踏实地,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不断完善和迭代项目,实现创业梦想。

刘方龙副院长致辞

随后,入驻团队代表依次上台与创业学院签署入驻协议,正式入驻学校创新创业场地。本次共34个创业团队入驻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和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团队入驻期间免场地租金、管理费,可免费享受创业指导、项目孵化等相关服务。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后,学生创业团队“权易邦”代表已入驻优秀团队发言。团队表示,入驻国家级实践基地后,团队得到了导师匹配、赛事打磨等服务,并获得国家级实践基地设立的商事服务中心支持,成功获得新一轮500万元融资,团队计划近期在深圳开设律师事务所。“权易邦”团队代表还向与会团队分享了学生团队的创业心得。

“权易邦”代表叶方林发言

学生创业团队“智医惠康”代表本次新入驻团队发言。团队专注于智能尿液检测装置的研发和生产制造,团队已与相关研究所开展智能尿检生物检测芯片的研发,并计划申请国家级医疗许可证和生产许可证。团队希望通过入驻学校双创场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未来实现项目新发展、产出新成果。

“智医惠康”代表敖慧婷发言

签约仪式后,面向本次入驻团队的创客沙龙活动顺利举行。学院邀请我校两位创业导师金智群、林栋,分别就“初创项目的选择”和“大学生创业团队要注意避开哪些‘坑’?”与创业团队进行经验分享和创业思考。

金智群老师分别从项目类型选择、项目与国家形式政策的关系、项目受众群体、项目行业壁垒、项目与学校平台资源紧密度等五个方面,指导创业团队根据项目特点,选择发展路径。

金智群老师指导分享

林栋老师从用户需求、团队建设、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融资、内部管理等五个方面,向入驻团队分享学生初创队伍创业起步和飞速发展阶段潜在的管理风险,谆谆告诫团队在初创阶段要注重开放的共同决策机制建设,加强企业内部管理。

林栋老师指导分享

两位导师分享后,本次入驻团队与导师就投资人投资偏好、初创企业融资如何保护团队核心商业模式、团队获取第一桶金后如何扩大优势、科研创新型团队如何提高咨询服务质量等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活动在与会导师与团队代表轻松热烈的交流中结束。

 

导师与团队交流

创客沙龙主讲人简介:

金智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连续创业者。金老师在创业实践和双创赛事指导方面是资深专家。他90年代初先后下海、创业,2008年创建广州劲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任董事长,2021年成立劲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赛事指导方面,金老师是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创新创业导师”专家库入库专家,是“互联网+”大赛国赛专家评委、“赢在广州”总决赛、“众创杯”等赛事专家评委。

林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连续创业者。现任广州炫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灏领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曾任广州伟朋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星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企业运营、互联网及天使投资领域有多年实践经验。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评审专家、连续8届“赢在广州”创业大赛专家评委、广州市市级孵化器评审专家。

上一篇:创客讲坛第35讲|在挫折与变化中抓住机遇
下一篇:活动回顾 | 2023年青蓝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