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创院风采 > 创业故事 > 故事详细

92年漫画作家伟大的安妮的创业故事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4年12月29日 09:52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我相信,只有百分之一的生活,才是最有价值的生活。”著名网络90后漫画家“伟大的安妮”——陈安妮作客南开主,为观众们讲述了她的“百分之一人生”,并与观众亲密互动。

     

“今天,我会让你们看到的,是一个与你们印象中完全不一样的‘伟大的安妮’”。

    

陈安妮作为拥有600万粉丝的微博博主和著名90后美女漫画家,人们心中对她的印象往往停留在漫画里那个和普通女生一样粗心大条又善良可爱的女主角——“安妮”。而陈安妮开场的演讲,却给观众们展现了一个过着“百分之一”人生的,漫画之外不平凡的“伟大的安妮”。

    

我经历过很多个看起来只有百分之一几率实现的事情,但是我都实现了。

    

陈安妮从小爱好画画,但是生在普通家庭的她,并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大二其间,偶然的一次漫画家讲座,让她重拾起以前做画家的梦想,坚定了零基础画漫画的决心。

    

“那时候,很多人觉得我成为漫画家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一。但是我就是立志要成为一个画家,我背着他们买了很多漫画书,买了手写板,并尝试在微博连载,慢慢的,看我的漫画的人越来越多。我成功的实现了那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陈安妮说,现实生活中,99%的人是没有资格说自己为了某种压力不得不放弃梦想的。“有时候,实现梦想最需要的就是你跨出的第一步,没有实现梦想的,往往是不愿意为之付出的。”

    

而陈安妮百分之一的生活并不仅仅局限于漫画创作中。今年才22岁的陈安妮不仅仅是一个漫画家,还是“梦当然”工作室的创立者。在连载漫画爆红网络之后,陈安妮开始挖掘漫画背后的商业价值,迈开了创业的第一步。

    

“创业一开始,我并不被看好,大家都认为,漫画作者很难成为一个创业者。”然而陈安妮又一次勇敢的向百分之一的几率迈步。

    

孤身一人来到北京,一个人撑起一个工作室团队,巨大的压力和花销让陈安妮体会到了异常的艰辛。“很多人都觉得我这样太冒险了,但是我觉得做任何事都是要交‘学费’的。决定了,就要无所顾虑的付出,哪怕最后一无所有,也绝对会是你今后人生路上的大财富。”

    

现在陈安妮的工作室发展顺利,开始和尼康,冷酸灵,好丽友等知名品牌合作。她说,工作室的目标是要让设计的形象风靡全国,成为整个90后的代表。

    

工作室业务步入正轨之后,陈安妮在好友的推荐下,开始尝试互联网产品的开发,最后成功让那些不看好她的投资商刮目相看。

    

我做成了三件只有百分之一可能的事,我相信,只有过百分之一的生活,你才能真正领先在别人前面。

    

在接受采访时,陈安妮提到了对今后漫画创作的设想:“现在我都在摸索和学习阶段,我不想对自己下定义,也没有过多注重的与别人的比较,我觉得二十二岁的自己充满着许多可能。”陈安妮还对喜欢画漫画的同学鼓励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动漫和绘本深受欢迎,要抓住机遇创作自己的作品。”

     

创业经历:

     

2011年11月,创作了一幅《广外班导使用手册》,让她进入了网友们的视线。之后,又创作了《2在广外》、《妮玛的唠嗑馆》等

伟大的安妮系列漫画。随着这些微博的大量转发,它们的作者也逐渐引起大家的关注,如今安妮的新浪微博拥有五百多万的粉丝。

     

2011年12月,由她和同学一起创办的M方工作室,利用开发文化产品获得的盈利开始了她们的公益行动,包括给街边流浪汉送大衣,给云浮的孩子们送字典,为大学生公益项目提供了资金援助等。

     

2012年4月,安妮与M方工作室的队伍获得了广州市第一届创业大赛的第一名。

     

2012年11月,她的第一本绘本《妮玛!这就是大学!》出版。

     

2013年9月,安妮的作品《安妮和王小明》获得了中国动漫金龙奖最佳幽默漫画金奖。

     

2013年11月,由她真实经历改编的第二本绘本《安妮和王小明》即将上市,第二本绘本还未上市就引起关注和热议。

     

2013年12月,荣获第三届“感动南粤校园”年度人物。

     

2014年6月,安妮大学毕业,前往北京创业并成立了"梦当然(Dream for granted)"工作室。

     

2014年11月,工作室开发APP快看漫画,引发大量下载和网络热议。

     

   安妮的作品中,既有像《广外班导使用说明》这样的小吐槽,也有像《2在广外之上课篇》这样的结局有些略带感伤的小清新漫画,还有像温馨唯美的小插画,极富个性的同时,也不乏创意与趣味。她创造的彩色世界,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分享她的欢笑与哀伤,还有她仍未讲完的、美好的故事。

     

上一篇:不忘初心成就创业梦想
下一篇:【广外创业者】未央:牛皮纸的绿色环保梦

返回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