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我校团队获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最高荣誉

文字:校团委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4:59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公布了全国首批100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我校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获此殊荣,这也是全国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最高荣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颁奖大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刘延东指出,邓小平同志高度重视并倾力推动科教事业改革发展,十分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激励引导青少年追求科学理想、参与创新实践。

颁奖大会现场

我校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正式成立于2008年,充分利用我校在语言学、语音学及计算机方面的资源和人才优势,在李心广、王桂珍等导师团的指导下,以英语语音为主要研究对象,专注于语音识别与智能评价技术的学术前沿领域。以学术科研为主导,以科研项目为依托,以创新实验室为基地,以研究生及高年级优秀本科生为核心、以跨专业跨年级学生为梯队,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鼓励学生自主创新学习,培养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挖掘具有外语特色的科学研究型与技术应用型复合性人才。

经过几年不断地传承与创新,经过几届学生的改进和努力,团队在语音识别与评价技术上有了较大突破:申报和取得一系列相关知识产权成果,团队成员在全国、全省各大赛事中摘金夺银,并且一举夺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特等奖。

英语语音科技创新团队学生代表陈嘉华在颁奖大会上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根据邓小平同志的遗愿,以其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高奖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一项公益性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今年是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也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设立10周年,为更好完成邓小平同志遗愿,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进一步理顺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工作机制,扩大了基金资金规模,丰富了项目内容。基金在全国范围内遴选支持了100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50个中学生科技创新示范竞赛项目,支持创建了13个“小平科技创新实验室”,开展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的课题研究等,工作直接覆盖全国200多所高校、5000多所中小学,20多万名大中小学生。其中,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由共青团中央面向全国高校进行评选,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重点奖励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

上一条:创新创业成果开展 首届“创业季”启动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