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成立

文字:翻译学院邓韶欣 高翻笔译队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公司账户     提交时间:2016年04月27日 16:15    审核时间: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高级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成立暨MTI实践导师聘任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海春、焦方太及校外嘉宾CSOFT公司全球化运营副总裁薛川、环球网副总编辑石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翻译中心主任陈静、环球网编译部高级记者陈薇、蓝鸽集团有限公司产品应用中心总监秦衡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刘海春在致辞中表示,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定能取得成功并起到很好的示范效果。我校有着创新创业的坚实基础,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创新创业起步非常早,云山咖啡屋的运营体现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先锋精神;其二,我校是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摇篮,每年毕业生就业结构中有80%的学生进入企业工作;其三,我校正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成立了广外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也在省教育厅的委托下成立全省层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基地。刘海春以“高、专、广、实”概括和评价了高翻学院的四支队伍,即队伍成员组成层次高、服务对象层次高,专业化程度高,服务范围广,好评面广,创业实践成果实。同时,他也指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本质应当是通识教育、全人教育是对创新创业意识的培养,创新创业教育一定要与专业融合,此外也要加强校企合作,与实践结合。

刘海春致辞

陈静在致辞表示华为以高标准的要求建立起一支强大的翻译队伍,希望广外高翻能够不断为华为公司提供高素质、高质量的翻译人才。实训基地将为高翻学院的实践教育增添力量,极大地促进高翻学子们翻译水平和实践技能的提高。她希望华为公司与广外高翻能够继续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入务实地开展翻译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工作,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对外合作交流和翻译事业贡献力量。

陈静致辞

翻译学院院长赵军峰指出,成立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并聘请业界专家担任MTI实践导师是高翻学院响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国家战略的又一举措。学院顺应这一趋势,打造了四支队伍,让学生在充足的实践中培养扎实的专业技能。现在整合学院四支队伍两年多的成果,成立高翻学院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是语言服务发展的需要,同时也有利于学院整合校内、校外资源,优势互补。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学院还将从“译基金”中拿出部分资金奖励好的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项目,激励更多教师加强对学生实践实习的指导。翻译学院党委副书记杜焕君为各位嘉宾、老师详细介绍了成立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背景以及目前发展的状况。

颁发聘书仪式

刘海春、焦方太、陈静、薛川、赵军峰和翻译学院党委书记刘志军一起为翻译学院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揭牌。焦方太为新任MTI实践导师颁发了聘书,薛川、陈静、陈薇及秦衡作为导师代表接受聘书。

  

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基地的成立,为翻译学院的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开拓了更广阔的道路。校企携手,大胆创新,翻译学院的发展之路将走得更加坚实。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及相关研究机构负责人,以及高级翻译学院的师生们出席了仪式。

  

  

   

  

  

   

   

上一条:我校外国留学生创新实习基地揭牌 下一条:新闻学院“全媒体创新创业中心”揭牌成立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