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第六届BAB竞投会暨“互联网+”校内选拔赛落幕

文字:梁凯旋 卢娜     图片:广外新闻网     编辑:陈思瑾     提交时间:2017年06月13日 06:4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我校第六届BAB(Be a boss)创业项目竞投会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我校北校区广外云栈圆满落幕。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角逐,8支学生创业团队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在决赛的过程中各展风姿,收获了各自的荣誉。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广东省投资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黄辉、民航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樊丽娟、广州伟朋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栋、广州白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人力资源部经理任旭焱、广州市留达教育咨询有限公司CEO黄崇本担任评委。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谢秀兰、学生创业团队的指导老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

      

为构建“国家、省、校”三级有机衔接的赛事机制,提高赛事效率,为学生创业团队提供更高层次的展示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校级创业比赛BAB与国家互联网+大赛相结合,即BAB获奖队伍优先推荐为互联网+省赛参赛队伍。本次决赛按互联网+大赛的规则,把参赛队伍分为创意组和初创组,按次序进行项目路演及答辩。其中,创意组共4支团队,分别是为致力于构建新媒体电商平台的“一点工作室团队”、利用线下“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终端”激励人们参与公益行动的“仐天起源团队”、致力于开发平台以告别托延症的“大咖工作室团队”、开发综合性义工旅行平台的“G-live团队”;初创组共4支团队,分别是开发现代互联网车险产品(Pay As You Drive)的“洋葱头团队”、提供具有广外特色的数据采集和分析服务的“数据森林团队”、24小时智能无人便利店的“未来已来团队”以及打造纯手工艺术礼品和提供DIY体验的“广州留球子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各个团队通过商业模式、盈利模式、项目创新点和特色等方面的展示,突出各自的创新元素与行业潜力,竞争激烈。

      

      

“洋葱头”团队摘得桂冠

      

      

在项目答辩过程中,评委们对每个团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针对G-live团队的义工旅行项目中的不足,黄辉表示要提高风险把控能力,做好义工及旅店的制度保障工作;樊丽娟对一点工作室的商业模式提出建议,她说要更加突出创新和创意,这样才能提高市场占有率,才能让团队走得更远。对于初创组洋葱头团队的盈利模式,黄辉给予了很大的肯定,但也点出其存在“没有考虑消费者驾车体验受影响这个环节”的问题。对于广州留球子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任旭焱赞扬了他们的业务转型,也指出了其存在的团队建设问题。

最终,洋葱头团队从八组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特等奖。洋葱头团队负责人表示“这次的大赛意义深远,我们会在后面‘互联网+’大赛中走得更远。”

     

      

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会上,谢秀兰为黄辉、樊丽娟、林栋、任旭焱、黄崇本5位企业家颁发了我校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杜玉平等4位创业团队指导老师获得创业伯乐奖。

      

      

为团队指导老师颁发创业伯乐奖

      

      

全体人员合影

      

附:

获奖名单:

1.特等奖:洋葱头;

2.一等奖:数据森林、未来已来;

3.二等奖:广州留球子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大咖工作室;

4.三等奖:一点工作室、广外仐天起源、G-live团队。

创业伯乐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蒋盛益、魏传文、杨晓燕、陈国海、杜玉平、唐静、杨欣、刘世鹏

      

       

       

       

       

       

      

上一条:回顾丨广外创客讲坛第八讲暨礼物说创业分享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创新创业实训中心成立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