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返回顶部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信息

【纪实】广外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遴选答辩会顺利举行

文字:     图片:     编辑:创新创业     提交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1:18    审核时间:     点击数:[]

10月26日下午,2017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入驻遴选答辩会在广外南校区教学楼G407室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了广州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黄辉、广州伟朋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栋、广州伟朋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运营总监李智平、青年创业联合会公关部部长吴彤参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学生处副处长刘军、教务处实践科老师葛长娜等参加会议,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研室郗婷婷主任、办公室杨潇斌老师及创业协会60余人列席观摩。本次会议由肖喜明主持。

答辩会现场

        

本次答辩会共36支创业团队参与,其中南校区30支,北校区6支。答辩会分两个环节,分别是陈述环节及答辩环节,首先由团队代表在对项目核心业务及入驻基地理由进行陈述,评委就项目进行提问,团队进行答辩。

        

创业团队进行陈述答辩

        

答辩会上,评委们对创业团队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例如,致力于打造的列车服务小程序的12307团队,被评委们指出项目存在“入门门槛过高”等问题,建议调整方向做公车服务。         

会后,评委感慨道:“广外好项目还是不少,学生也很优秀,如果能够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做出成绩。”

        

评委提问及提出建议

       

本次答辩会历时5小时,最终遴选出23支创业团队入驻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含北校区5支创业团队、南校区18支创业团队。

      

评委与嘉宾合影

        

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简介: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是广州市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州市女性创业培训基地、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青创空间”建设单位、广州青年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站建设单位。       

基地分布在南、北两个校区,内设创业导师咨询室、商务中心、创业协会办公室等日常办公场所。基地管理具有完整规范的管理服务体系,以“优选项目、协同孵化、一站服务、安全规范”为宗旨,由校级学生社团创业协会提供日常管理服务,通过定期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到基地“坐诊”、举办系列创业赛事、辅导、培训等活动,为入驻团队提供精细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截至2017年9月,先后有100余支学生创业团队入驻基地,培育出M方工作室、益米科技、数诚科技等一批学生创业团队。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七届广外BAB创业项目竞投会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下一条:回顾丨广外创客讲坛第八讲暨礼物说创业分享会

关闭

电话/Tel:020-23883450(3450) 邮箱/E-mail:gwcxcy@gdufs.edu.cn

地址/Add: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街道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创新创业中心